★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3796598
★Day 6行程:羊角村→北海大堤防→阿克瑪

 


 


每天早餐菜色大概有90%都一樣,偶爾出現10%的驚喜,雖然缺乏變化,但好處是不會難吃到哪裡去。特地拍了餐廳吧台是因為上面某樣東西吸引我的目光……那兩個巨人咖啡杯!據說美國星●克計畫(還是已經?)推出超大容量的咖啡,我想應該很適合用這個杯子來裝。啊!這根本就是高雄柴山的「大碗公咖啡」氣質版嘛!



這天住的飯店也是GOLDEN TULIP飯店集團的一員,不但位置比較偏僻,整體風格跟前幾天在馬斯垂克住的那間前衛旅館也大不相同。







吃完早餐,我照慣例去飯店附近探險。那邊有好大一片森林,因為是清晨沒什麼人煙,薄霧籠罩的樹林讓人覺得有點……驚悚片的氣氛?(汗)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樹木的樣子,細細的枝幹交錯有種特殊美感。





這張沒什麼用意,標題就是「荷蘭的苔蘚」而已!(爆)





*羊角村(Giethoorn)

今天第一站來到名聞遐邇的「羊角村」,是我相當期待的地方。記得前幾年常有人在網路上轉寄它的照片,宛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讓人驚豔。

羊角村過去土壤很貧瘠,唯一資源就是地底下的泥炭,居民為了謀生不斷往下挖掘土地而形成許多溝渠,後來又把溝渠拓寬好讓船隻通過以運送物資到外地,於是成就了今日的「綠色威尼斯」。



在水路交織的羊角村,家家戶戶門前都有小河流過,具體實現某首兒歌的內容(可惜後面沒山坡)。他們的建築是以蘆葦鋪成屋頂的磚造平房,加上綠草如茵,當薄霧升起時,整座村莊有如童話世界般夢幻。



我們在這裡4、5人搭著一艘電動船,悠閒行駛在沒有紅綠燈干擾、只有鴨子打擾的鄉間水道……







離開村內的水道,會來到一座湖泊。暫時停泊在湖中小島時,還遇到一大群校外教學的小學生(應該是),不過人家是用槳划船,哪像我們觀光客偷懶開電動船(汗)。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開電動船,非常有趣,但因為顧著拍照,經常不小心開成碰碰船(爆),最後只好換別人來開。



午餐是兩個人合吃兩份主菜——雞排跟豬排,既然我對味道一點印象都沒有,應該表示沒有特別好吃吧……



早上搭船拍照總覺得拍不好,吃過飯後在附近散步終於能好好構圖。步行果然是最適合用來品味美景的方式啊。







在這椅子坐上一下午應該都不會膩吧……





午後容易起霧,為羊角村增添了一分神秘感。



美麗的環境需要耗費心力來維護,我們能夠欣賞到這幅美景也要感謝居民們。不過如果是我,應該不希望自己家變成陌生人的觀光景點……希望遊客不會對他們寧靜的生活造成太多妨礙才好。



依依不捨的揮別羊角村,我們要再度回到充滿喧囂的大城市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