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原作對電影版似乎頗有好評,於是挖出堆在電腦裡面很久的檔案,打算轉換一下心情。結果……

沒有轉換成功(爆死)。

我很努力拋開心中對漫畫版所有角色甚至劇情的印象,但是播快三十分鐘時就很想關掉。後來說服自己起碼完整看完一次再說,『或許後面會漸入佳境?』……抱著這樣的想法看了近兩個鐘頭,嗯,我自覺已經盡量抱著「寬廣」的心態,不過即使不把它當成漫畫改編版來看,只單純視為一部獨立的電影,實在也是不怎麼有趣哪。

倒不是選角失敗,基本上單就外觀而言,大致上都蠻符合原作,像はぐ、山田、真山,最讚的無疑是藤原兄弟(從設計事務所變成畫廊老闆),變態得就像漫畫裡面走出來的(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到了電影版都變成怪怪的角色……對啦!真山我就是在說你!!

●花本老師:完全是不修邊幅的中年歐吉桑貌,感覺不出和はぐ的深刻羈絆。
●山田:感覺不出鐵人魄力,只有外觀得高分。
●真山:徹底變成理花的STALKER,每天在設計室外站崗,會偷偷跟蹤,甚至蒐集她用過的吸油面紙、吸管、吃飯湯匙、用完的唇蜜等等放在小塑膠袋裡面貼滿臥室牆壁,常常幻想自己被警察抓去審問,夠變態了……我完全搞不懂為何山田會喜歡上這種男人。
●森田:伊勢谷友介來演是帥了點(嘴唇下面那顆大痔是怎麼回事啊?),但是沒有原作的可愛,好像更加瘋癲的怪咖(汗)。原作的森田怪雖怪,我還蠻愛的,電影版的愛不起來。
●竹本:唔,符合一點「青春萬歲」的感覺,不過愛傻笑的個性還有建築狂熱……總之,不夠可愛。
●はぐ:蒼井優的部份是我覺得最合格的,單純、專注,重點是笑起來很可愛,聲音也是。

原作的成功除了在角色塑造,對話跟旁白都佔了重要因素,這點在真人化後無法好好呈現的話,就會顯得有點悶;既感覺不出美術大學的活潑熱鬧,也感受不到眾角色之間的情感張力,變成一部平淡的電影。唉,羽海野小姐到底是欣賞什麼地方咧?我完全看不出來啊~~


↓預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