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之城 Fingersmith / 
莎拉.華特絲 / 小知堂出版



這個就是前陣子在看的600頁磚頭,一天看一點花了我一個禮拜才看完(汗)。http://0rz.net/a31Cb

中文書名是跟內容有關,跟原書名就差很遠了。Fingersmith,手指工匠,是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竊賊對自己的雅稱。維多利亞時代的竊賊似乎很興盛,在該隱裡面也有畫到,書裡的女主角之一雖然之前都沒有真的下手過,卻是被竊賊圍繞長大的。

蘇珊被暱稱「紳士」的同伴鼓吹,要共同謀奪瑪黛小姐所繼承的龐大遺產。當蘇珊偽裝成瑪黛的新任侍女,來到瑪黛和她舅舅所生活的「荊棘山莊」,卻發現這幢古老晦暗的宅邸,擁有不尋常的氣氛。蘇珊在旁適時的鼓吹瑪黛和紳士的戀情,要讓紳士與瑪黛結婚以得到財產,面對純真的瑪黛小姐,充滿罪惡感的蘇珊逐漸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這本小說分成三部,最精彩的地方其實是從第一部快結束的時候開始。在那個時候,我只有一個感想……居、居然會發展成GL!!(爆)(還是把關鍵字馬起來好了)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發展啊!!到了第二部,一切真相慢慢揭開,徹底顛覆第一部已經建立起來的印象,這時候我就只能不斷掉下巴了……

這一本的情節敘述很流暢,起承轉合掌握得不錯,是很值得一看,只不過結局還是讓我有點驚訝到。「那個」難道也是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汗)


後話。我又在博●來訂了新書,下禮拜就來換個血腥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