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 丹.布朗 / 時報出版


花了N小時(實際數字太可恥)終於在昨天完讀。封面上寫著「達文西密碼前傳」有點怪異,明明就是這本先出版,哪能叫「前傳」?應該稱為「系列作」比較恰當。

這本的寫法其實跟達文西密碼很類似,先從殺人案件開始,然後是主角跟兇手的戲份交叉出現,而主謀也一直在主角身邊。但是比起達文西密碼,我覺得天使與魔鬼更像羅馬的觀光導覽書!(爆)而且蘭登先生的動作戲更多,是名符其實的「穿著哈里斯毛料的哈里遜福特」,最後還能活著絕對是主角特權!!是說每本書最後都一定要跟女主角……嗎?好像好萊塢動作片的不成文慣例一樣。(所以Constantine諷刺得好!)

看這兩本這麼類似,我也覺得奇怪為何當初天使與魔鬼沒紅,可能是因為選用題材的關係吧。講到羅浮宮、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幾乎所有人都有印象,但是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這些知名度雖然也很高,但是要我想像它們「實際的形象」就沒辦法了。包括裡面講到的一堆藝術品,其實我根本沒啥概念,今天才好奇找了圖片來看。不過即使對裡面那些東西沒概念,還是無損於這本書的娛樂性。

在達文西密碼爆紅以後,出了很多書批評裡面的某些解讀。雖然我覺得達文西密碼好看,電影上檔也會衝一輪,但是裡面講的概念到底是不是完全「正確」,我倒不care。因為作為一本通俗小說,它的娛樂性還是比學術性重要多了。當然,完全對裡面的概念信以為真是危險的一件事,但是要搞清楚那些東西,我們永遠比不上研究幾十年的專家。所以呢,只要好看就好了,我幹嘛去把自己心中的「好看」給推翻掉?

對了,這本裡面有提到美金一塊錢的圖案,在台灣紅了達文西密碼以後,剛好上尼可拉斯叔叔的片子「國家寶藏」,裡面美金一塊錢也是重要的hint,當初就覺得這片很有達文西密碼味,如今看起來,應該稱為「丹布朗味」啊(茶)。其實那個金字塔眼睛真的有點怪異耶,看到那句「新世界秩序」,我居然很想喊『用火焰更新世界』!(爆)







以下是快樂的貼圖時間~~

↓基吉小聖堂(右邊應該就是金字塔,不過我一開始覺得不像)


↓哈巴谷與天使


↓西風


↓聖女大德蘭的狂喜(看完這本書我最想知道這個到底長怎樣!顏色很漂亮啊,應該是表情的問題吧?)


↓四河噴泉(特地要找個有鴿子的)


↓聖天使堡,前面就是聖天使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