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小捏。

這是近來的新歡,看花夢最期待的作品。(期待程度超過執念作者……)找不到中文版封面,用日文版湊合一下。

我覺得很奇怪,既然裡面都寫了作者是特地把R寫成ROSE,那為何中文版還是直接取名V‧B‧R?雖然還有副標「絲絨藍玫瑰」,但是字很小。

第二集封面太偏紅色調,不及日文版的粉嫩。不過長鴻的彩印已經算有進步了,比起那個,我更想叫他們改進封面設計!Lamon標誌看起來很聳啊……要不是看在新歡份上,我是壓根也不會想買!

從戀人物語到羔羊的眼淚,再看到V.B.ROSE。我對日高萬里的愛是逐步增加。稍微分析一下原因,我覺得女主角的設定有很大影響。個性先撇開不看,「長捲髮的美少女」正是我的理想典型!(爆)積極直率、偶爾鬧點彆扭的個性也很可愛,還會做手工藝~~實在太完美了!(笑)身為第一男主角的有坂,既是美人又有才華,(日高常畫男性麗人)他們這一對會迸出什麼火花很讓我期待。搭配日高萬里擅長的活潑對話跟畫面,整個散發出來的氣氛很明亮。所以讓我看得很愉快。

這一集,雲雀姊姊終於順利完成婚禮,很多次要角色也陸續登場。像志豔弟弟(註定被守欺負到死的命運)、秋吉家的小零也長大了(還是美人),還有即將成為有坂「頭號情敵」(?)的流……其實我覺得他走可愛路線的勝算不大。真紀有出來串場(根本看不出來三十幾歲了),下次連萬葉也會來客串,兩人生了女兒。AGEHA(雖然是「揚羽」沒錯,我就是覺得套上那兩個字有點奇怪)對有坂的doki次數也增加。下一集應該就會輪到有坂覺醒了。

翻譯的部份,雖然翻得很規矩,但是凡是什麼chan都翻成「小XX」有點怪啊。長輩對晚輩親密一點加個小字就算了,同輩之間還用「小」來稱呼未免太不自然……看到「小揚羽」滿天飛,實在很怪。同輩之間的san都翻成先生、小姐也太嚴肅。其他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