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有機會踏進去漢神巨蛋,其實一直想吃的店是小義大利,卻先吃了喫茶趣。


★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5樓(漢神巨蛋)
電話:(07)553-9055



因為這次聚餐的人數比較多,坐的位子是包廂。雖說包廂,其實是開放式的,只用幾片鏤空的板子隔開,所以還是會跟其他人吵成一團(汗)。既然要試試「以茶入菜」是怎樣,我決定點個「喫茶套膳」一套吃下來~

前菜就沙拉一碗,印象中蠻普通的,倒是放了一般不會放的海藻類。



我跟閃光點的湯品分別是「玄米香蕈上湯」、「茶香雲吞湯」。香蕈上湯裡面很多菇,略有玄米的香味,至於雲吞湯就是一般的餛飩湯,感覺不出什麼茶香。共通點是調味都比較「清淡」,這也幾乎是喫茶趣大部分菜色的共通點啦。







我點的主配菜是綠茶人蔘雞、綠茶翡翠豆腐,吃起來都很清爽,而且別有特色。人蔘雞聽起來類似藥膳,圖片上也看得出它有加紅棗跟枸杞,不過味道完全不會讓你有中藥的感覺。雞肉很嫩,因為大部分雞皮都去掉,所以也不油。有淡淡的甜味,應該是紅棗的關係,另外還混有一絲茶的甘味。豆腐的部份,主要是靠著火腿跟上面的鹹蛋碎末來提味,感覺不到茶的存在,不過也很好吃。





閃光點了普洱牛肉+茶油桂竹筍。牛肉不會太老,不過味道我覺得還好而已,同樣不太有普洱的感覺。桂竹筍好像加了豆腐乳吧,味道比較重一些,很下飯。因為我的菜很清淡,最後跟閃光搶過來配(吐舌)。





我的套餐有加甜點,所以選了「紅茶覆盆子雪酪」,建議以後不用浪費錢了……乍看賣相似乎不錯,不過我忘了放比例尺,這個蛋糕非常之小啊!大概是一般外面在賣的1/3而已,可以一口吞掉,味道也不特殊,只能說我對它期望太大,才會格外失望(默)。



這杯「抹茶冰淇淋奶綠」倒是不錯,平撫了我對甜點的不滿。據服務生表示液體部份有加一球抹茶冰淇淋下去打,另外上面再放一球,喝起來蠻濃的,冰淇淋也好吃。雖然味道還比不上星X克的抹茶拿鐵,也算合格了啦。



閃光點的「香芋QQ奶綠」下面有不少芋頭顆粒跟大珍珠,喝起來像芋頭牛奶加珍珠。唔,我是比較不喜歡飲料裡有沙沙的口感啦,不然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