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44697/6


我不是故意拖稿,但是最近莫名其妙塞滿各種計畫,不小心就變成這樣……反正也沒多少人期待嘛(茶)。

我們換上小背包,離開避難小屋前往嘉明湖。一開始大家還有說有笑,漸漸發現苗頭不對……哇咧這傳說中的「三上三下」會不會太猛了啊!?各位看倌應該有看到山脊上的白色細線吧,等下就是要沿著那條線翻過幾個山峰才會到嘉明湖!真是死沒良心的向陽山北峰……




這個牌子很有意思,為什麼只有木板,上面什麼都沒有呢?根據嚮導的說法,是熱脹冷縮的關係讓上面介紹風景的塑膠薄板碎掉,變成地上一堆藍色碎片。



遠方山路有個Y字型的分叉點,那裡往左走可以攻頂(山頂超平的)三叉山,往右就可以直達嘉明湖。這個分叉點看似不遠,要走到那裡可是讓人哀爸叫母啊。到底是哪個笨蛋叫我來爬嘉明湖!?



罵歸罵,來到稜線上看著群山環繞的遼闊景色,會有一種心胸豁然開朗的感動。人類跟大自然相比真的是很渺小哪……不過人不爽還是要罵滴(茶)。




這兩棵樹剛好長在路的兩旁,好像在歡迎登山客一樣,我們叫它「迎賓樹」。



經歷讓人聞風喪膽的「三上三下」(據說最後一下還有「哭坡」的稱號)以後,終於來到人生的十字路口……啊不對,是Y字路口,往左會先經過三叉山山頂再下嘉明湖,往右就直接到嘉明湖了。在這個關係著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的摸門特,我毫不猶豫當機立斷斬釘截鐵的喊!!廢話老娘又不是想收集百岳,完全是為了嘉明湖而來啊!三叉山算啥咪咖小!與其浪費體力不如先把喵的嘉明湖弄到手再說!←我的思考邏輯大約是這樣,雖然裡面加了一些無用的語助詞啦……



幸好分叉路口以後的山路都很平坦好走,不然我應該會繼續沒氣質的罵髒話。路上經常見到一隊隊剛從嘉明湖回來的山友們,我們很好奇的打聽起嘉明湖的狀況,一聽說今天看得到嘉明湖就很高興,因為這代表我們不會像嚮導所說的有人千辛萬苦來到這裡只能看到「嘉明水」,連個湖的外貌都看不清。不過為什麼好幾個人都說湖是綠色的?



山路彎來繞去,每次都以為這回彎過去就看得到嘉明湖卻老是失望。好不容易看到這個牌子!嘉明湖只剩300公尺啦!!



鏘鏘!這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嘉明湖啊!!今天真的很lucky,可以看到藍色的眼淚,辛苦N個小時就是為了這一刻!!有些勇者會繼續下到湖邊,但是我完全不想多走那200m,因為不保留一點體力待會回不去就代誌大條,只好坐在遠遠的山坡上休息。不要以為這麼做很俗辣,坐在我附近的人也很多咧。我們在這邊休息大約一個小時,懶得移動屁股的結果就是怎麼拍都同個角度……勉強用一張遠拍一張近拍當代表。




YA!老娘終於征服嘉明湖啦!!(向遠方吶喊)



十二點半左右離開嘉明湖,要回到今天住宿的避難小屋。沒想到才正中午,回去路上就起了大霧,我們來時看到的藍天幾乎被白霧遮蓋,老天爺翻臉果然比翻書還快,看看我們的小屋已經被霧籠罩了。我走到嘉明湖的時候膝蓋已經有點痛,回程的三上三下讓我更痛苦,小背包也壓得我腰酸背痛,幸好有閃光幫忙拿東西,陪著我慢慢走,才能順利回到山屋(其實我中途都快要翻臉了)。因為走的比較慢,其他人已經抵達很久,甚至還有幾個人在床上躺平。原住民朋友煮好一大鍋黑糖薑母茶給大家祛寒,我放好行李以後連忙拿出鋼杯……喵的我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黑糖薑母茶啦!(淚)




不瞞各位,我爬完第一天行程還暗自竊喜,因為那天只爬兩三個小時,感覺很輕鬆愜意。等我爬完第二天才是欲哭無淚啊~~~什麼天使的眼淚!?根本是惡魔的眼屎!!>"<


※延伸閱讀: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1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2(上)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2(下)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