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44697/3


翻來覆去一個晚上,幾乎沒有睡著。原本預計半夜兩點起床,大家在一點半左右就忍不住爬起來了,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沒怎麼睡。不管怎樣,山還是要爬滴……



Day 2:向陽山屋→向陽山東峰→向陽山攻頂→嘉明湖避難小屋→向陽山北峰→三叉山登山口→嘉明湖→嘉明湖避難小屋

半夜一兩點的山屋並不平靜,因為很多人都要在這個時間出發,所以早早起來做準備。一片漆黑的山屋周圍,幾十、上百個頭燈閃來閃去感覺很有意思。兩點多吃了稀飯當早餐(總不能叫宵夜吧?),和著肉鬆、醬瓜等稀飯常見配備匆匆吞下,盡量把肚子餵飽。大家整理好裝備後,三點準時摸黑出發!

剛開始山路就不太好走,有個女性友人爬沒多久喘了好幾次,被嚮導以「之後更難爬」的理由強力勸回,所以她就跟著嚮導回去山屋,放棄第二天攻克嘉明湖的行程。其他人沒什麼理由臨陣脫逃,只好硬著頭皮上囉。

大家戴著頭燈,默默在山裡移動,有些比較陡的地方還要手腳並用爬上去,不過正因為看不到周圍才不會抖。走了兩個小時,天際漸漸透出紅色的微光,紅藍的漸層很漂亮,還掛著一顆不知名的閃亮星星。



路上經過百聞不如一見的「向陽名樹」,一棵姿態特殊的玉山圓柏。但是天還沒亮,這時候拍起來不好看,所以容我到Day 3的時候再貼。爬著爬著,突見遠方山頭出現一道白色光芒,我剛開始沒意會到,心想「對面山頭怎麼有盞燈」(爆),等白光很快轉為金黃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是日出啊!我經常看夕陽,日出倒是好久沒見到了……



大家興奮的拍完日出後,接著來到出名的「向陽大崩壁」。底下會見到南橫跟埡口山莊,所以萬一不小心腳滑,馬上就可以滑到南橫回家了(爆汗)。不過我站在崩壁旁邊拍照沒有抖ㄟ,因為這景象太假了嗎?




日出之後,幾乎所到之處都被金黃色光芒籠罩,原本朦朦朧朧的雲海也越來越清晰。不過向陽大崩壁以後是一段長距離陡坡,興奮的心情立刻變得悲慘無比。





好不容易來到向陽山登山口。嚮導叫我們丟下重裝備,直接去攻頂,從他嘴裡說來「來回只需輕輕鬆鬆半小時」的行程,我們卻花了一小時,而且攻頂最後一段路陡得要死。所以我們終於深刻體會到,山猴子的時間是凡人的兩倍快……不,甚至是三倍快。



向陽山頂的景色是很棒沒錯啦,不過看看照片中間那些小色點(←山友)所在的登山口,待會可是要從山頂爬回去咧,真是名符其實的「陡下」,要抖著下。其實這是我的第一座百岳呢,3603m,不曉得會不會是最後一座?(吐舌)




下了向陽山繼續前行。沿路都是視野開闊的草原(應該說是高山箭竹吧?),也有很多姿態獨特的松樹跟奇石,擁有自成一格的美感。




在爬過一段亂石坡以後,終於抵達今天住宿的地方--嘉明湖避難小屋(紅色屋頂那棟拿來住人,附近小木屋是很恐~怖~的廁所喔)。我們在這裡吃過簡單的湯麵補充體力,再換上小背包,下一站就是期盼已久的嘉明湖!



補充一下,講到這個避難小屋的廁所……大概是台灣三十年前可以看到的水準吧。女生可以上的有三間,不過只有第三間我敢勉強踏進去,其他兩間我在門口望了一眼就想當作沒看到。當然沒沖水設備,而且上完以後要走個20公尺左右才能洗手。雖然向陽山屋第二天的廁所也有點不敢恭維,至少「氣味」方面比較好。


※延伸閱讀: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1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2(上)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2(下)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