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成了半個廢人,所以都沒寫部落格(雖然手沒廢),連偽熊貓歐噴醬都懶得拿相機出來拍……

剛好這趟去匪區多了照相手機可以幫忙,回來的時候又順便去香港做個半日遊,才有題材可以寫。真不是我在說,去香港絕對要吃飲茶才是王道啊!!


※飛機的特殊餐

坐了很多次飛機,從來沒想過要點「特殊餐」。這次因為在華航網站訂票可以自己選餐點,就決定來玩一下。第一個嘗試「低熱量餐」!!(爆)有鑑於飛航當日往往是從頭吃到尾,所以我要從飛機餐開始進行減量管制~~那麼這個低熱量餐到底長怎樣咧?請看以下報導!

其實只有主菜跟甜點跟其他人不一樣啦。整體而言我的評價還不差,味道清淡感覺沒負擔,魚肉的肉質也很有彈性。朋友點了「印度餐」,主菜是雞肉加米飯,有香料調味,不過評價普普。


↓放大一點看




↓回程的餐點長得跟去程太像啦,該不會所有低熱量餐都長成這樣!?









※我在匪區的日子

這次是去東莞的偏遠地方,吃過的食物我大部分都沒拍,因為出門的時候連手機也不帶,怕被搶(汗),只有回來的那天早上例外囉。

朋友帶去一家早餐店吃腸粉跟蒸的米粉。我第一次知道腸粉是這樣做的……先塗一層米漿(←大概是)在盒子上,鋪上料(在這邊是雞蛋跟蔥花),放到旁邊那個有很多抽屜的盒子裡面蒸熟,再用鐵片刮起來就能上桌了!


↓成品長成這樣……


↓然後是蒸米粉,一樣也是放到剛剛講的鐵盒子裡面去蒸。雖然稱不上多美味,倒是很樸實的感覺。





※第一次的火車經驗

以前聽到的匪區火車都很可怕,什麼擠得像沙丁魚、到處吐痰很髒亂啦,幸好我每次去的交通工具不是船就是小巴,向來不用跟火車打交道。這回坐到的火車倒是顛覆了我的印象,只是我知道它不代表全部火車都長那樣(吐舌)。下面就用圖片來說明吧~










以上火車是從樟木頭站(東莞裡面的某個鎮)要坐到深圳的羅湖,準備通關到香港。在羅湖要通兩次關,一次算是大陸出境、一次是香港入境,真不懂為什麼不能一次搞定。通關後就從羅湖坐電車(有點像台鐵的區間車)到尖東站,也就是尖沙咀那邊,開始香港半日遊。



照片有點多,分成兩篇好了。想看香港的食物們就到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