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如我每次拍花總是會花特別多時間,當我好不容易脫離中社花市已經兩點多了。因為等會要去騎「后豐鐵馬道」,怕時間不夠,只好在旅人的好朋友「小七」匆忙解決午餐,然後趕到后里火車站旁邊的「奇典租車」。我們在這租了一輛協力車,後來才發現可以在后里馬場附近租車就好,會少騎一小段路。其實單車道的坡度起伏不會很大,路況也不錯,就算整個騎完應該不至於太累。(我只騎了一半東豐綠色隧道)

↓從火車站出發不久就到九號隧道口。這個隧道挺長的,而且到晚上六點會關閉。可能是晚上騎起來太恐怖?這邊出租的腳踏車又大多沒有裝燈光,天黑比較危險吧。


↓離開長長的九號隧道,到了這邊有名的「花樑鋼橋」。


↓過了花樑鋼橋,四周變成一副田園景觀,路旁還有一小塊油菜花田。


↓騎完短短的「后豐鐵馬道」,轉進「東豐綠色隧道」,這邊路旁又出現(我看到不想看的)波斯菊!


↓不愧是綠色隧道,兩旁都是樹。這天天氣又不會太熱,還有陣陣涼風吹來,在樹蔭下騎車很舒服~


↓怕來不及回去還車,騎到石岡水壩就回頭了。


↓這時候才將近五點,月亮已經掛得好高,白晝之月也很美。


↓這次去中部,路上都有看到一些山櫻花。剛好在水壩這邊也有,就停下來拍了幾張,可惜趕時間又光線不夠,拍得很失敗。不過櫻花我還是喜歡淡粉紅色……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2088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