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沒遇到什麼雨but…………給我五月雪啊!!!(拍桌)



據說往年在5/1左右的桐花數量是最多的,所以雖然我剛從鬱金香之國回來兩天,還是硬要跑去苗栗過夜;可惜賞花這種看天吃飯(?)的事,就是要老天爺配合,雨水太多怕花泡爛,氣候不合又不開花,導致這次的苗栗之旅是花苞比花瓣多、食物又比桐花多(爆死)。當然也不是完全沒開花啦,遠方山頭上偶爾會出現幾棵開的不錯,但是理想狀態應該是漫步在遍地五月雪的步道上,體會落英繽紛的美景,風雅到一個不行才是啊!!(←想像過度?)無怪乎我會有點失望……不,是非常失望……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晚上住的民宿前面就有超多螢火蟲!!比我去年去瑞里看到的多很多,整片草地上、樹林間都一閃一閃彷彿天上的星星,很懷疑民宿老闆是不是偷偷裝燈泡(爆)。雖然說,牠們大多待在茂密的草叢裡尋找另一半,只有少數飛到走道上,沒辦法體驗「輕羅小扇撲流螢」的情趣(其實我有徒手撲了幾隻……),不過能夠親眼看到真的很感動,此時額外的燈光跟喧嘩都會讓我很想發出殺人的目光。

這趟兩天一夜的旅行,花沒看多少,倒是一直吃個不停,照片出現食物的比例變得有點異常,而且回程順便去逢甲夜市吃晚餐還沒出現在相簿裡面!這就是標準的「豬不肥肥到狗」……(←亂用俗語)其實從我去鬱金香之國前到現在,已經胖了兩公斤啦~~~~~(淚奔)嗚嗚,顧著心靈滿足的時候,也要注意食慾不要滿足得太超過哪。


相簿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