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批站輕小說版有這麼一個討論串,雖然我覺得標題就跟介紹「男生適合看的少女漫畫」一樣詭異,但是熱愛潛水的路人R還是認真看完回文內容,趁機賣了一本不合胃口的書(笑)。撇開本人身為萬年潛水客(只會偶爾用推文亂入)不談,事實上我不回應這個標題有個更重大的原因……就是我目前心之所愛的輕小說幾乎都不是所謂「女生會喜歡」的類型?

看看我書櫃中將近(或許已經破了)千本的漫畫,大概80%以上都是少女漫畫,主角大部分都有談戀愛,其中更不乏牽手就會心跳個半死的純情少女。然後我平日也不常看少年漫畫,這樣的我為什麼會在輕小說領域轉性呢?台灣角川的女性向輕小說本來就出得少,即使如此,我目前手邊的BEANS系好像只有TB跟彩雲國,青文的COBALT系我努力啃了幾本,像風之王國、伯爵與妖精跟桃源之藥,但是也萌不太起來。既然我的體質沒道理跟少女戀愛小說不合,只能說是青文代的COBALT系列作品剛好都沒打中我的要害吧……不,認真說起來,連青文出的其他非女性向小說也沒辦法引起我的愛,難道真的只有角川電波最合?

因為以上三部青文代理的女性向輕小說都上不了電子報,就直接在這邊簡單寫寫。

風之王國是以文成公主和親為藍本,據說跟史實蠻合的,不過我唸過的歷史早在八百年前還給老師啦。基於女主角個性堅強又會使劍所以找來看,實際上嘛……女主角的個性讓我有點摸不透,看似倔強的個性會在一些奇怪的地方軟弱起來,既然敢在眾人面前對丈夫大吼,卻怕事後被責罵?就算是人在異鄉,面對不熟悉的環境會變得怯弱,我還是覺得她的個性有些前後矛盾。劇情描寫算是四平八穩,但也缺乏高潮,有點流水帳。因為很少見到男女主角在第一集就結婚,所以對第一集評價不高的我繼續看了第二集,想知道婚後會變得如何。唔,明明是蜜月期間也不love love……這樣根本沒賣點啊?然後我就決定不追下去了(汗)。

第二次嘗試是伯爵與妖精,我承認一部分看在插畫份上。還沒看之前就知道男主角是甜言蜜語面不改色的類型,然後女主角是面對甜言蜜語也面不改色的類型(頂多小小動搖一下)。實際上嘛……還是萌不起來(茶)。光是長得帥又會甜言蜜語好像對我沒什麼用,不為所動的女主角努力做著會被當成怪人的妖精博士這點雖然值得嘉許(?),不過我覺得個性上沒有特別之處,算是常見的類型。大家都說第一集步調偏快,對我而言倒是還好。能不能讓我萌起來主要是靠人物個性跟互動,偏偏男主角主僕三人跟男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都沒有激起我心中的火花。

我對COBALT系沒有完全死心,第三次挑中桃源之藥,結果算「留校察看」,意思是會再找第二集來看看。女主角是個性活潑勇於追求所愛的可愛少女,男主角是冷漠無口的非人類美青年(不管實際年齡的話)。嚴格講起來也是常見設定,但比較合我胃口,即使最後只給aNobii兩顆星,卻是比風之王國跟伯爵妖精更高的兩顆星。大概是女主角做的某些事讓我覺得特別一點吧?然後寵物(?)阿白也很可愛。故事整體不能說有多高明,還算順暢就是了。

最近青文代到一本「聖獸王の花嫁」,應該會是我下次嘗試的目標。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到達aNobii三顆星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