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二月初有紅色炸彈,再來過年紅包就不用說,最近用了N年(家用)的鏡框也斷掉,雖說只要換個便宜貨就好。比較嚴重的是愛機突然掛點,前幾天開起來螢幕給我黑成一片,也不過一個多月沒用。上網爬文發現似乎很多人的S2都有類似問題,看光圈沒開八成是鏡頭組壞掉,要修理這症頭好像最少五張死小孩跑不掉……叉的,現在是要逼我換機嗎!?我才用了兩年多一點,照片才拍五千張耶!!(翻桌)

想說與其花大錢修理倒不如買隻新機,昨天又拼命爬文找尋新目標,目前看中Panasonic FZ18,18倍光學變焦(這還是最高800萬畫素下的變焦倍數,設成300萬可以到28.7倍!!)、焦段28mm~504mm,除了專用鋰電池續航力較差、取得不易,還有高ISO表現糟糕以外,感覺真是有夠讚啊~~~~但是一台要吃掉大概十六張死小孩!!我到底要修舊機再撐個幾年,等到心目中的完美機種現身,還是心一橫牙一咬馬上去建國路報到咧!?To buy or not to buy, it's a very very big question……如果老娘有錢,這一切就不是問題啦!!(淚)

然後,從一月就開始看牙醫的我,因為有四顆(爆汗)牙齒要整修,拔智齒是還好,但是其中一顆根管治療以後說要做牙套,哇咧做顆瓷牙牙套又去了好多張死小孩!!……還有車子!沒錯,敝人現在是有車階級,不過接手別人的二手車雖沒收車錢,什麼燃料稅牌照稅付一付也是十幾張死小孩……中華民國萬萬稅啦!!(怒)

還沒算完,以上比起我今年絕對要花的錢都還算小喀……就是魂牽夢縈的歐洲!!

目前已經確定目的地了,應該是荷比盧。本來我是比較傾向荷蘭單國,不過市場上推荷蘭單國的旅行社很少,五隻手指頭應該都數得完,而且我希望天數長一點,所以就變成荷比盧。因為一開始就摒除低價團,中價團看了也不是很滿意,最後就變成三個高價團(汗)形成拉鋸戰。考慮很久,剛好在今天三個團的報價都齊了,我也大概做好決定……

那三個團分別是華友荷比盧11天誠翔荷蘭10天金展荷比盧12天(有另推荷蘭9天、荷比10天行程)。上網找不到很多評價,這三家旅行社大概都是有褒有貶,搞得我左右為難,最後只好以價格、行程來選。其實我本來的首選是華友,因為可以坐ICE、莫塞爾河看起來很棒、可以住羊角村,而且其中有三團可以看到花車遊行,最讓我猶豫不決的地方是只有它會在麗絲花田騎腳踏車!!再怎麼說,去荷蘭就是想要鬱金香吃到飽(?),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騎兩次腳踏車是「不人性化」的安排……不過華友的報價有點貴,網站上沒寫價格,打去問才知道,全部加一加(我還有北高接駁的問題)剛好100張死小孩多一點點,兩個月早鳥可以扣4000,然後我想要的出發時間如果要享早鳥優惠的報名期限是明天(爆死)。我只好說服自己以後去德國還有機會坐ICE、重點是荷蘭不是莫塞爾河、為了看花車就看不到乳酪市場、麗絲花田就算不能騎腳踏車看到心癢處總可以哀求司機停車拍個照吧……

誠翔10天因為報價、行程遲遲不定,所以之前都排名第三。今天拿到報價發現這團天數最短、價格卻是最高!!加上北高接駁以後大概要將近110張死小孩,才十天耶,而且萬一到時候找不到人跟我湊房間,還要補單人房價差,這是三家裏面唯一一個這麼做的……所以謝謝再聯絡啦!那麼用刪去法以後就知道我最後選了哪一個。金展12天價格跟華友11天很接近,一個月早鳥扣3000。他們經營荷蘭線很久,跑的景點算完整,也是三個裡面唯一有安排去乳酪市場。雖然之前有人批評它服務很差,不過我今天打電話過去問一堆問題對方態度還不錯,剩下真的只能多拜拜……據說領隊很重要,可是我現在打聽不到領隊是誰。

天啊!五月以後我就一貧如洗了……………
(已經不敢加總那些死小孩的數目)


大概不太可能,我還是加減問問看吧,有人想跟我一起去嗎……?(小狗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