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很棒!!……但是想到終點快要接近,我不知道該不該後悔當初開始看這套,雖然現在才來後悔也已經太晚……(淚)

本集的衝擊性有二:第一艾絲緹level up從聖女變成●●,不過我早在畫冊還神學大全就被捏過她的身世,所以完全抱著解謎的心態在看;第二是以斬頭(或爆頭?)為興趣的超級賽亞人登場!故事進展到這裡,某人終於正式出現了。因為他的「豐功偉業」聽過太多,平常跟亞伯一樣蠢的行為倒是讓我楞了好幾下……不愧是兄弟,連裝傻的方式都很像。擁有吸血鬼獵人×2又能100%同調的腹黑賽亞人,果然一出手就不同凡響,如果不是被他打斷,我還蠻想繼續看坎柏菲被欺負的樣子(笑)。

講到每次出手都要碎碎念一長串咒語還喜歡觸手怪物的魔術師……我之前還在疑惑「巴特勒」是哪號人物,結果在他一開始引用有的沒的經典名句就露餡了,超好認的特徵。反而在最後面講到他曾經有很多名字的那段才真正讓我大驚!這傢伙比三兄妹還老嗎!?那種長相居然曾經是★★……除非臉也換掉,不然對他穿古裝的樣子想像不能啊!!(囧)這段還提到一個有趣的人物--聖日耳曼伯爵,呼呼我最近剛好在看ANIMAX的CHEVALIER,原來是傳說中曾經存在的人物哪。為了確認坎柏菲的身份,我又翻起神學大全,可惜裡面對他的解釋沒比小說多多少,寫到最後也是用身份神秘帶過,狄特里希還寫的比他清楚,看來吉田大神並沒有留下更多驚人的設定。

艾絲緹……雖然在這個故事的過去或未來都佔有很大的份量,不過我實在很難把焦點放她身上。是因為個性太一板一眼了嗎?正直、勇敢、有些無謀,就像是普通主角的個性……這點在她當上●●以後應該會稍微改變吧,只是也看不到太多之後的故事。神學大全裡面的未來劇情大綱,不知道還要多少本才寫得完,能夠在這個高潮留下句點,或許是不幸中的大幸(嘆)。

唔,悲哀先放一邊。這集讓我最萌的不是上面幾位,而是佩卓斯跟教授!!(爆)總覺得佩卓斯好像離一開始的形象越來越遠,逐漸往蠢蠢可愛的那端靠近,最近的同義詞已經變「山豬」!?以前不近人情的「毀滅騎士」好像灰飛煙滅,不但思考一直線而且面對教皇有如親バカ……比起以前異端殺無赦的他,現在真的可愛多了。然後,是我年紀大了嗎……(爆)近來很有歐吉控的傾向,竟然覺得教授好帥!!充滿智慧知性、深諳威脅之道(笑),即使很少從事體力勞動,偶爾露一手顯示寶刀未老,尤其站到刀子上那幕簡直帥翻了!彩稿上頭的年輕教授也是帥哥一枚喔,當然現在還是有魅力的中年大叔~~~從故事中可以看出他跟坎柏菲有過節,只是不知道本人會不會發現。

本集也出現一些有典故的名詞,諸如開膛手傑克(行兇地點也安排在白教堂街)、血腥瑪麗,看起來倍感親切。題外話,「懷特」跟「布蘭雪」應該只是英文跟德文的差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