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賽門.葛林
出版社:蓋亞




夜城系列第三集的書名害我想到怨恨的彩雲國第二集……哼哼,就是那個「的」!!(指)

上次看到有人感想是「受不了主角的碎碎念」,仔細想想也是啦,因為用第一人稱敘述,而且主角又多話(心理獨白居多),的確容易形成碎碎念攻勢。不過我目前還不討厭,是平常被碎碎念習慣了嗎……?這就叫什麼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大誤)

系列目前看了三本,算是輕鬆無負擔的書,不用思考太多,順著劇情走就對了。感覺夜城有點像遊戲王,什麼卡片都隨便作者編,亂七八糟強得要命的隱藏卡打不完;夜城也是這樣,沒有固定範圍,裡面的人物跟環境種種設定只要作者想得出來,可能一輩子都寫不完,所以夜城有用梅林當守護靈的酒吧、真正「人力發電」的發電廠、什麼葬禮都能辦的殯儀館,連小叮噹任意門都很多。總之,夜城的可能性完全在作者腦子裡,有趣就有趣在他豐富的想像力,只要寫的出來我就跟他拼了……呃不是,在我還沒膩的範圍內會繼續看下去。

在翻以前文章時發現B.C.桑把夜城系列比做「康斯坦汀」,味道還真的頗像……當然約翰泰勒是沒基努李維帥啦(吐舌),但是那股充滿自嘲、諷刺的感覺,奇特的道具還有天使不天使、魔鬼不魔鬼的設定就有像到。可惜在《天使戰爭》這本裡,並沒有對天使惡魔的設定作深入描述,好像只是一群沒人性的傢伙出來砸場子(廢話!天使惡魔要有啥人性?),不然搞不好也有鮪魚肚禿頭魔王咧。

《夜鶯的嘆息》對南丁格爾(誤)的設定不太引我注意(還是蘇西爽快得多),比較感興趣的傢伙是「死亡男孩」,真想看看用膠水釘書針拼起來的身體~(背面就不用看了……)


(昨天拿起一顆五百多頁的松果,哇咧我發誓下次買書要注意頁數,圈叉的有夠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