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mpty Chair

作者:傑佛瑞.迪佛
出版社:皇冠





之前看完《惡魔的淚珠》就對Jeffery Deaver的書有點感興趣,在uriko桑的推薦下,打算從這一本入門「神探萊姆系列」。結果堆了很久才拿出來翻,第一印象是有夠厚的,完全是龜速閱讀者的天敵……(汗)

趁著連假奮力把它啃完……嗯,的確很精彩,尤其是到最後面解謎的時候,兇手好像俄羅斯娃娃一個一個跑出來。我老覺得為何總有人要自動把犯罪過程講出來, 雖然那個人不講也會被發現啦。不過,或許是我本身閱讀慢的關係,這本花了相當篇幅在描述相關的事物上,比如周遭環境、昆蟲生態(←這個其實頗有趣),而且出場人物也比較多,相對沖淡一點緊張刺激的氣氛,感覺沒有像當初看惡魔淚珠時被揪緊的感覺。但也因此,整個對人事物的描寫都很完整,有助於想像的具體化,在抽絲剝繭的時候,會發現之前埋很久的伏筆。作者也很壞心,一直到最後的最後還要賣關子。

之前也說過,我對主角的了解來自《人骨拼圖》電影版,當然會忍不住把真人角色的印象套進來,可是實際上跟書裡的設定相差十萬八千里。單就這一本來看,萊姆是黑髮白人、艾米莉亞是紅髮美女(以前職業還是麻豆),然後萊姆的看護湯瑪斯是同志(老實說我已經對電影版的這號人物毫無印象)。差最多的絕對是萊姆啦,只有壞脾氣忠於原著?(笑)

我蠻疑惑的一點是萊姆說直接叫名字會招來厄運,所以他和艾米莉亞之間幾乎都是稱呼姓而已(可是對方不在時在外人面前又稱呼名字),不曉得這個是不是在之前兩本作品有寫過?


(這個連假居然只吃掉兩顆松果,完全不及格!!!!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