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姬掛了快一個禮拜,而我,差點變成壓死它的最後一根稻草。

母親節那天突然開機不能(正確說來是不斷RESET),BIOS抓不到CPU FAN,再加上之前POWER也有點問題(到了冬天會鬧脾氣),所以我單純的以為把那兩樣東西換掉可能就正常了。先衝去買新POWER,因為搞不清楚CPU FAN的規格,又回家把舊的拆下來、直接拿去店裡問,好不容易把那兩樣東西都裝好(我從來沒拆過CPU FAN啊~~~),還是再起不能!

打電話求教於某友人,推測可能是我在拆CPU FAN的時候把CPU搞壞,這下問題不是普通大條……(爆死)送回A牌原廠修理肯定爆貴,在高雄又沒有高手朋友可以幫忙搞定,剛好家裡附近有家電腦維修公司,只好等禮拜一的時候送去看看,反正死馬當活馬醫,萬一報價太貴就謝謝再聯絡。

禮拜一送修,看半天說是煮雞板掛掉!雖然有點震驚,但很慶幸不是我毀了CPU(以後絕對不敢亂拆CPU FAN啦!我不想多一個鑰匙圈……)。因為是好幾年前的機種,報價跟調貨就花了兩天,禮拜四晚上送去裝新的煮雞板,弄了半天拿回家一插上還是開機不能!?奇怪,剛剛在店裡明明就是好的……只好再搬回店裡重弄,順便叫他們灌個窗子。(因為灌窗子要收錢,本來以為自己弄弄就好,誰知道換過煮雞板以後,以前A牌送的復原光碟就不能用啦!哇咧早知道就應該燒一塊奇蹟版起來放著!)據說,搬回去重新檢查以後,發現剛換上的煮雞板又燒壞了……(默)據說,好像是某一條USB接線斷掉的關係!圈叉咧……USB斷掉居然會燒掉煮雞板……

禮拜五早上,灌好窗子、換好(另一塊)新煮雞板的愛姬回來了。第一次插好打開……嗯嗯很好很好,萬象更新的叉劈桌面……因為下午要出門,就先關機。晚上回家時,據說又掛了!!這到底是怎樣啊~~~~~~~~~~~~~~~~~~~馬上火速打電話叫電腦公司再搬回去給我好好測一下,據說測了一個晚上,並沒有測出其他問題,在那邊都運作得很好。所以,難道是我家風水跟愛姬不合!!??

總之,現在是禮拜六,我膽顫心驚的用著中午剛搬回來的愛姬上網中,有點擔心會不會關機以後下次又再起不能……除了這個以外,重灌之前忘了要先備份C槽我的使用者帳戶資料夾啦!!!我明明為了重灌方便,在上次買新HD以後都把程式跟資料放在另一顆HD上,唯獨使用者帳戶的資料夾還在C槽裡!bookmark可以重建,可是NC裡面放著N年來的信不見了!!待會接上舊HD看看裡面還有沒有一些渣可以撈……唉,我怎麼每次都會忘記那裡啊,還是來寫個重灌備忘錄好了。

對了,因為電腦掛掉一個禮拜,原訂上週發行的電子報無限延期……呃不是,應該是跟六月號合併發行吧。畢竟最近有些更重要的事得先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