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20140327000
★Day 6:熊本Kumamon Square→菅乃屋→熊本城→城彩苑櫻之小路下通



揮別前兩天的陰雨綿綿,終於出現大晴天!雖然在長崎留下遺憾,不過這就是人蔘哪,旅途還是要快樂走下去,剛好今天有個超期待的行程——拜訪Kumamon辦公室!!

因為離開長崎後還要跑熊本、鹿兒島,甚至路過由布院回到福岡,為了火車坐到飽又不會坐到破產,第一天就在博多車站入手JR全九州五日券,順便劃好車票位子。從今天開始可以坐著新幹線咻過來~咻過去啦~~(並不是)

長崎到熊本最快的車應該是搭上かもめ(海鷗號)在新鳥栖轉車,這隻海鷗有著亮白色的流線外型,內裝卻充滿古典的木紋,乍看有點衝突,但車廂寬敞很漂亮。
kyushu20140327001


相較之下九州新幹線さくら(小櫻號XD)除了詭異長的車頭外,一切都好普通,害我失望了………既然叫小櫻好歹弄可愛一點啊!
kyushu20140327002


到熊本車站只是路過順便買一日券而已。雖然沒跑多少景點,但電車也上上下下好幾次,再說一日券附贈熊本城折價券,還是很划算的。這次訂九州旅館基本上很順利,畢竟九州遊客相對少,唯一在熊本車站週邊訂不到比較便宜的旅館,到底是熊本城太受歡迎還是Kumamon魅力太大!?最後訂到一間在水前寺附近,所以我們又坐了10分鐘火車先去旅館寄放行李,果然是個火車吃到飽的行程啊……看到鐵軌邊有櫻花盛開甚是高興,經過福岡的共菇、長崎的大雨,今天熊本剛好是晴天,拜託拜託讓我順利賞到櫻啊~~~~
kyushu20140327003


除非去比較偏僻的地方,不然在熊本市內的交通以電車最方便,主要景點都可以到,班次又密集。熊本的路面電車外觀比長崎跟鹿兒島漂亮,有復古的、現代的,Kumamon當然也沒缺席!(我來不及拍就是了……)
kyushu20140327005


說到日本現在最夯的吉祥物大概就是超級過動又囉唆的船梨精,跟成事不足呆萌有餘的Kumamon(網稱熊本熊……官方中文名是酷MA萌)。我對Kumamon算是日久生情,剛開始知道這號熊物只覺得長相很呆、身材很怪,完全萌不起來,沒想到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勾追,難得來到熊本,當然要去營業部長的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Kumamon Square)」朝聖一下!

平常要捕獲野生Kumamon並不容易,所以務必把握官網列出的部長「在室」時間,就可以輕鬆堵到本尊!我們放完行李再趕過來已經有點晚了,部長正要烙跑,好險走廊上還有一些人在排隊合照,非常lucky排到最後一組!!喔喔近距離接觸Kumamon好感動啊,我還跟它穿情侶裝(大誤)~~~~不過匆忙之間阿閃居然把我拍得跟Kumamon一樣肥短……
kyushu20140327006


部長辦公室在一棟普通大樓裡,符合它樸實無華的外表(?)。前半部是騙錢的週邊商品販售空間,也有一個小舞台,因為我錯過部長在室的時間,不知道它有沒有上台賣萌。舞台旁邊螢幕會不斷放送部長的舞姿,偶爾有小捧油跟著跳,而我當然只能在心裡跟著跳………
kyushu20140327007


最裡面就是部長辦公室,本尊不在的時候以假熊代替所以要對它幹嘛都可以喔,連桌上電話也很細心貼上腮紅,滿滿的Kumamon元素!
kyushu20140327008


本尊在的時候是不是把假熊塞到隔壁小房間呢………?
kyushu20140327009


牆上有部長到各地出任務的照片,甚至在福岡還有熊友會!XDD
kyushu20140327010


週邊商品的販售空間不大,但內容五花八門,貼紙明信片資料夾筆記本之類的文具只是基本款,還有可以吃下肚的餅乾!諒我買回去也捨不得吃,所以很有斬節的買了本店限定的貼紙(俗又大碗又可愛)跟明信片做紀念而已。
kyushu20140327011


這邊的傳統工藝品屬於高級週邊,每個都是好幾千隻羊,很有質感但我不會買XDD ……呃,連CD都出了是怎樣?
kyushu20140327012



這辦公室多角化經營,也有賣咖啡果汁冰淇淋!既然要點就點菜單上最貴的吧,老闆來份黃豆粉白玉霜淇淋~~霜淇淋是牛奶口味,在日本沒吃過什麼難吃的霜淇淋,所以這個牛奶口味當然也有基本水準。上面點綴兩顆QQ的湯圓,最下面記得好像是玉米片,口感很豐富。裝飾的餅乾看起來跟店裡賣的禮盒一樣,嚴格來說算是普通的牛奶餅乾味道,酥脆好吃但不會留下特殊印象……不過呢,印上部長肖像就可以+50分啦!(顯示為偏心XDD)
kyushu20140327013 



,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