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相當勤儉持家(?),一個電子產品除非壞掉不然都會用個三、五年,小金才用一年半就打入冷宮算是很反常,只能說,智慧型手機還是要用了才知道眉角在哪。當初心想「夠用就好」,選了中低階的小金,蜜月期半年一過,我慢慢覺得這傢伙不太行,不但玩遊戲容易卡卡、相機也常當掉害我要重開機,到後來因為記憶體太小,幾乎不能裝新的APP,連舊APP都不能更新!這下智慧都不智慧了啊~~~

剛好最近各家電信商都在推4G,最低價方案才比現在月租費多50左右,阿閃躍躍欲試想升級,我們決定一不做二不休,趁機把手機給換了!就算小金的表現差強人意,但我又不想吃蘋果泡菜或色素米,想來想去還是繼續投入搜你的懷抱。身為綠控的我掙扎半天,從怎麼自拍怎麼美的C3,到千呼萬喚始出來的Z3 Compact都曾經是口袋名單,可惜那兩隻的規格不盡理想,Z3的綠雖然不是我的菜,不過旗艦機的性能總不會讓我失望吧?自我催眠一陣子,前幾天下定決心把卡嚕下去,迎來了傳說中的麗珊

熱騰騰的新機要好好愛護,看Z3長得這麼正,裝殼實在可惜,包膜或保護貼才能展現她的優點,無奈全機包膜的價格有點貴,只好退而求其次,來個正面玻璃貼、背面保護貼。店家是生意很好的「MOMO魔膜」,貼膜等個15~20分鐘即可。特地選了上次沒用在小金身上的櫻花圖案,成果好讚啊,一秒變身櫻花妹!
z301



再靠近一點看,櫻花隨著反光有深淺層次,配上機身的銀箔綠色很有質感。不過這個綠色很難拍,調了白平衡變成偏藍綠色,請以官網顏色為準。Z3的相機目前用起來覺得還不錯,小缺點是鏡頭太靠邊邊,手指容易擋到,需要時間來習慣。對了,鏡頭的部份也有鏡頭貼,右上角的黑色突出物是貼膜時送的便宜耳機防塵塞。
z302



正面貼完玻璃貼的外觀有點像哀鳳面板。因為Z3還沒出0.2mm的玻璃貼,所以貼了0.33mm,店員還說是滿版,貼完距離邊緣明明有將近1mm的空隙啊……扣分扣分!
z303

z307



側面是銀色的,左邊蓋子裡面是可以插傳輸線的孔,右邊是座充用,避免蓋子開開關關影響日後的防水性能。原廠座充比較貴,目前是上網買了磁充線來代替,一條兩百左右,磁充線不比座充,充電時容易位移。
z305



另一邊是實體快門鍵、音量鍵、開關跟SIM卡、SD卡插槽。從側面稍微看得出玻璃貼的厚度。
z304



邊角的設計據說可以耐衝擊,但我沒裝殼,萬一真的掉下去也是GG吧(現在手機變薄應該滿容易手滑……)。旁邊那個洞是日式手機必備的吊飾孔,不過自從改用智慧型就把所有吊飾關禁閉了,怕刮啊。
z306 



關於功能方面目前還沒發現太大缺點,介面跟以前小金有點不同,用一陣子就會習慣了,何況現在升級4G,前半年還吃到飽,用起來爽度大增!拯救波兔村再也不卡卡!!

依照慣例要為新歡取個名字,我一直覺得Z3的銀箔綠有點像發霉的顏色………所以今後妳的暱稱就叫小梅(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