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搞拖夠久了,趁著撿來的颱風假趕快先把戰利品清掉!

第一張是市區各地搜刮來的零食土產~~採購土產重點區域擺在回程的福岡機場,因為免稅又打折可以省點小錢,放在後面介紹。

從圖片看得出本人是個抹茶控!看到抹茶就凍未條!但在這些抹茶零食裡,只有深抹茶Pocky最推,很多人推薦的大人抹茶KitKat我覺得還是太甜。抹茶麻糬巧克力是遍尋不著黃豆粉口味的替代品,但我還是要說:黃豆粉麻糬巧克力才是王道啦!!紅茶茶館是不用解釋的好味道,可惜人工甘味不能吃太多,抹茶茶館至今還沒開封不評論。Toppo的草莓鬆餅口味不錯吃,巧克力蛋糕口味卻覺得有點怪,因為明明就在吃餅乾卻有蛋糕味啊……抹茶麻糬巧克力下方藏了一小條Kumamon代言的白柚口味Puccho糖,非~~常有嚼勁,嗨啾完敗!最下一排除了枇杷茶,都是在Lupicia購入的茶葉,去福岡跟長崎都有特地買當店限定品。最上排的土產之後再一併解釋。

kyushu_omiyage01 



非常非常稀少擺出來都嫌丟臉的藥妝品,包括本人愛用多年的Prettia泡泡染、クリニカ牙膏(美白效果不錯)、撒隆巴斯酸痛貼布(140片大咖固)、眼藥水(現在台灣也賣很多所以不想囤),跟超好用的神膏Oronine H!
kyushu_omiyage02 



小物貼紙大集合!
kyushu_omiyage03 



Kumamon系列!以前覺得這隻熊有夠呆看起來不可愛,但是看久了竟然也看對眼!從左至右是Kumamon Square的限定貼紙(便宜又可愛)、熊本城買的吊飾、阿蘇纜車站的木牌,還有Puccho糖果附的Kumamon抱著白柚小吊飾(熊本是日本晚白柚的最大產地)。
kyushu_omiyage06



豪斯登堡購入,最左邊是轉蛋來著,中間是超超超可愛的玻璃小松鼠,那邊有間專賣玻璃藝品的店,好多可愛小動物差點失心瘋~~~右邊是號稱荷蘭進口小風車,天啊我當年去荷蘭都沒買了,真不知道為何要在豪斯登堡買這個貴鬆鬆的玩意,只能說豪斯登堡就是一個讓人很容易失心瘋的地方吧(誤)。
kyushu_omiyage04 



好像也是在豪斯登堡買的杯墊,顏色很漂亮又有長崎風情。
kyushu_omiyage05 



左邊開始是櫻島買的火山灰吊飾,然後是在由布院之森上面失心瘋(第幾次失心瘋了……)買的好貴火車模型鑰匙圈,右邊是太宰府的小小紀念品。有時真不知道買那麼多吊飾幹嘛,又不會拿來用,不過吊飾通常是明信片以外最便宜的商品吧,除了那個火車以外!
kyushu_omiyage07 


我原先就計畫買懶熊自動鉛筆,在福岡車站卻誤買成右邊那支原子筆(吊飾是鹿兒島名產白熊剉冰),所以當我在仙巖園看到指宿砂浴懶熊就有正當藉口再買一支了,看它配上小雨傘多Q啊!!
kyushu_omiyage08 



亂買的貼紙,Kumamon又亂入了,最右邊熊貓貼紙是在福岡Loft買的,表情跟台詞都超讚!!
kyushu_omiyage09 



明信片大軍!!我通常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買,以九州跑了這麼多地方來看,這些數量還不算多咧。其實裡面偷偷混了一張這次沒去的地方!XD
kyushu_omiyage10 



在福岡機場購入的土產們。福岡機場入關後的免稅店很小,但知名商品都有,甚至還有東京banana,所以建議可以到最後再採購就好,現在福岡機場的免稅商店有95折coupon。以下個別介紹這些商品們~~
kyushu_omiyage11 



這個粉紅色小雞是本次最雷,我完全是看到限定二字+あまおう(←福岡有名的草莓品種「甘王」)才會腦波弱,否則它根本不在我購物名單上。雖然不算很難吃,但比起其他名品就是超遜的,請大家務必不要給它機會(喂)。
kyushu_omiyage16 



以前還以為小雞是東京土產,其實誤會大了,人家是福岡雞好嗎!
kyushu_omiyage17 



這在入關後的商店買的,但不是免稅品。想當然爾,限定+あまおう又讓我暈船了,但這次暈得好,我個人欣賞它超過大人抹茶!因為甜中帶酸可以平衡一下,很後悔沒多買,這一盒才五片有夠空虛……Orz
kyushu_omiyage12 



跟上面的草莓KitKat在同家店買的。福岡最有名的特產之一是明太子,但是明太子要冷藏我帶不回來,退而求其次買了明太子仙貝。山口油屋福太郎的めんべい,簡稱明貝,似乎滿受歡迎的,剛好看到有單賣我就買三包試試。一包裡面有兩片,吃起來像是偏硬的蝦餅,微辣,會涮嘴。
kyushu_omiyage13 



我在福岡市區有另外買Fukuya的明太子仙貝順便比較一下。Fukuya每片size比較小,偏薄,口感比福太郎更酥,味道也更像蝦餅,不過調味比福太郎淡一些。
kyushu_omiyage31 

kyushu_omiyage32 

kyushu_omiyage33 



回頭來介紹機場免稅品。

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很對螞蟻人的胃,濃濃的蜂蜜香,吃起來溼潤有彈性,也不會過甜。機場有賣不同size,但就只有一種口味,沒有啥咪五三燒。長崎蛋糕的特點是底部有一層砂糖,買回去要趕快吃才吃得到,久了會融化。其實文明堂也不錯,我舌頭鈍不太分得出來。
kyushu_omiyage18 



必買的福岡名產是明月堂的「博多通りもん」,包裝看起來像日式甜點,內容卻很西式,所以稱為「西洋和菓子」嗎?
kyushu_omiyage19 

kyushu_omiyage20 



柔軟的外皮裡面包著類似奶黃醬+豆沙的餡,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我要大力推薦!送同事吃也受到好評喔,缺點就是太小塊了。
kyushu_omiyage21



本次我的最愛要頒給如水庵的筑紫麻糬!!有去過山梨的人第一個反應通常會是「啊不就信玄餅嘛」!
kyushu_omiyage23 

kyushu_omiyage24 



內包裝非常搞剛,我猜價格可能有1/5花在包裝上。外表做得像小包袱,附了一根小竹插,打開裡面還有一小包糖漿,糖漿澆上去才是完成品,沒想到吃個麻糬步驟有夠多……
kyushu_omiyage25 

kyushu_omiyage26 



麻糬有切成三小塊,吃起來很方便。灑了黃豆粉的麻糬本身已經有甜味,加上糖蜜更是甜滋滋,但因為份量很少,吃完還是意猶未盡,QQ的口感好讚啊!
kyushu_omiyage27 



福岡是八女茶的產地,這個餅乾也是好物,兩片薄餅夾著八女茶巧克力,有點像綠控專用的白色戀人(笑),但餅乾質地沒有白色戀人那麼細緻就是了。
kyushu_omiyage28 

kyushu_omiyage29 

kyushu_omiyage30 



在仙巖園買的「かるかん」(輕羹)是鹿兒島名產,相傳是篤姬的義父島津齊彬所命名的。它是一種混合米、砂糖、山芋做的點心,味道清爽,口感有點像發糕,我個人滿喜歡的,阿閃就一副「發糕有啥好吃」的樣子,反正他是味痴不用考慮沒關係~
kyushu_omiyage14 

kyushu_omiyage15 



這也在仙巖園試吃覺得不錯才買的,廣告文宣上面還寫著跟台灣大人氣的薯條三兄弟同公司出品咧。這是種子島產安納蕃薯做的蕃薯片,甜甜的很酥脆,缺點是會小黏牙,而且秉持了Calbee家的傳統……裡面有夠少片!!對了,機場免稅店也有賣喔。
kyushu_omiyage22 



之前聽人說Kumamon的Pocky有點雷,所以我只買一盒,超級悔不當初!可能Kumamon太可愛也有加分效果吧,廠商還一次推出三種不同表情的包裝盒,我覺得很可愛又好吃耶,吃完還可以玩包裝!好Pocky,不吃嗎?
kyushu_omiyage34 

kyushu_omiyage35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