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這篇有比較多肥死人的食物,請勿在半夜或空腹時服用。


我覺得舊金山的路樹好大坨但是很可愛耶!
flowerstreet04


結束舊金山行程的前一天晚上,終於把明信片們解決完畢,隔天一大早就拜託K載我去郵局寄信。米國不愧地大物博,郵局內部也好寬敞,排隊買了郵票去旁邊貼貼貼(貼紙式郵票好用多了,為何歹丸都不出咧?),然後很觀光客的跑去郵筒旁邊合照~~郵筒上面如果沒貼標示亂像垃圾桶一把的,開口超大,就不知道歹丸郵筒開口幹嘛都要做得小氣八啦很難塞。
postoffice01 
postoffice02 


早餐去了網路上看來的Dottie's,門面長得好中式害我頓時以為跑錯棚,幸好骨子裡還是很美式。就算平日早上十點也是坐滿滿,離開的時候外面還有人排隊,可見生意不錯,大家都不用工作嗎?
dottes01
dottes02 


大老遠跑來只吃一個鬆餅實在說不過去,所以我又不怕死的加點法式土司,東西上桌嚇得我立馬倒退三步…………媽啊這片鬆餅比我臉還大!!吃完這堆起碼懷孕三個月,肚子超撐的啊!

鬆餅淋上蜂蜜再加奶油,看起來賣相十足。它的口感溼潤有彈性,但太大一片又沒配料,吃多了有點乏味就是。
dottes04


法式土司中規中矩,對我來說有點偏硬,加上又有肉桂味,不是我的菜……
dottes03 


很假掰的跟比臉大鬆餅合照,順便當比例尺~
dottes05 


早餐結束後來到這家Blue Bottle Coffee,據說是文青專用,藍瓶子之於舊金山大概等於猩八克之於天龍國吧。XD
bluebottle01 


從扛棒就可以看出文青的低調風格,一個小小的藍色瓶子,連店名都妹有。不過櫃台的正妹好性格喔,染了淡淡藍紫色的頭髮~
bluebottle02 
bluebottle03 


藍瓶子牌的咖啡跟濾杯,設計簡約的紙袋包裝是我的菜,雖然還是忍住沒買。
bluebottle04bluebottle05  


點了一杯拿鐵,價位好像跟猩八克差不多。味道很香醇溫和,我詞窮沒啥好形容,反正好喝就是了~
bluebottle06


下午來到傳說中的S型路考場地(並不是)「九曲花巷」(Lombard St.),參觀完最大感想是這裡的居民真了不起,每天一堆觀光客,出門就要考S型……

這棟房子外牆爬滿藤蔓很有fu,碰到窗子門牌還修了一個直角出來耶。
flowerstreet01 


九曲花巷頂端的視野相當不錯,兩邊都有樓梯步道可以慢慢走下去。
flowerstreet02 
flowerstreet03 


「世上最彎曲的街道」不是浪得虛名,40度坡道上做了8個彎,每個看起來都超彎,歹丸的S型路考根本大輸啊!
flowerstreet05 
flowerstreet06 


如果是我開車肯定對這條路避而遠之,但實際上路過的車還不少哩,看著那些車從上面龜速開下來看到我都累了。是說花街這地方特別歸特別,應該要夏天來才靠譜啦,冬天哪來的花!?廣告不實啊………囧rz
flowerstreet07


舊金山最後一個觀光客行程是「六姊妹」(Six Sisters),位於Alamo Square對面的六棟維多利亞式建築。
alamo01


六姊妹旁邊明明還有一棟,可是因為長得不太一樣就被屏除在家族(?)外好口年~~房子前面停滿車看起來很煞風景,可見明信片一定都有PS吧。還好前面有片大草地斜坡,這時候就要唱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
alamo02


蹲下去蹲下去車子不見了~~~♪ (好吧車頂還是露餡了,誰叫這條路是斜的……)
alamo03 


維多利亞式建築真的很可愛,這也是我喜歡舊金山的一點。門前的階梯、起居室的六角形窗戶加上蕾絲窗簾,感覺像是電影場景。哈,其實我對電影中的舊金山印象是來自出竅情人!(爆)
alamo04 
alamo05 


路邊的櫻花~~
alamo06 


舊金山的最後一餐是看起來很邪惡誘人的芝加哥披薩!之前在台灣沒見過這種厚披薩,某次看到K貼了圖片,馬上指定要來吃這間Patxi's
patxis01 
patxis02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做雙拼,每種各3片,忘記叫啥了(汗),記得K點的口味微辣比較好吃,應該是有綠橄欖那個吧?芝加哥披薩的餅皮類似比較鬆軟的塔皮,不是咬下去會掉屑那種,跟Pizza Hut厚皮或餅乾似的薄皮比起來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喔喔看著美妙的牽絲我又嘴巴癢了啊………(擦口水)
patxis03 
patxis04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