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趁著到LA出差的機會,順道拜訪人在舊金山的老友K氏。K這回非常辛苦的兼任導遊、司機、翻譯、民宿主人(提供免費早餐,附帶咖啡無限暢飲跟音樂鑑賞XD),再次致上感謝之意~~
sf_alcatraz10


友人提醒惡魔島假日遊客很多,所以我早就上官網把票買好,成人票US$30是個非常米國的價位(晚上更貴要$37)。之後列印出電子門票,可以直接去現場排隊搭船,不用換票(注意事項寫著要帶刷門票的信用卡跟身份證件,但我當天忘記帶護照很惶恐,結果根本不用驗那個啦,我剛開始還傻傻的跟買票的人排了一陣子)。

搭船地點在Pier 33,特地買了最早班8:45的船票想說避開人潮,到現場發現……避開個鬼,也是一堆人啊,幸好有提早買。入口寫著ALCATRAZ LANDING的空地走進去,右邊是售票亭,跟一座小型惡魔島模型,左邊棚子已經有人排隊等著登船了。
sf_alcatraz01


旁邊商店賣的東西有點貴,我不幸當了潘仔後才發現Pier 39物美價廉、選擇又多!
sf_alcatraz02  


等船時無聊可以先來研究模型打發時間兼打卡(這裡有免費WiFi~)。可憐的地陪K宣稱已經上島3次,所以這次就由我獨自勇闖惡魔島啦!!(握拳)
sf_alcatraz03 
sf_alcatraz04 


惡魔島門票包含來回渡輪跟島上免費語音導覽。渡輪共有3層甲板,內部座位區很寬敞明亮。
sf_alcatraz05 
sf_alcatraz06 


碼頭岸邊停滿一堆帆船,也可以遠遠看到金門大橋。
sf_alcatraz07 
sf_alcatraz08 



惡魔島位在舊金山灣中間,雖然離碼頭不遠,船程大概15分鐘左右而已,但據說連夏天海水都很冰,所以才很難逃獄(煙)。今天出太陽,待在甲板拍照只有一點點冷,沒啥風浪。
sf_alcatraz09 


渡輪緩緩駛近碼頭,終於要踏上傳說中的惡魔島啦~~
sf_alcatraz11


踏上碼頭有個身穿制服的阿桑出來講講歡迎來到惡魔島之類的話(顯示為沒在聽)。惡魔島最早作為軍事用途,後來改為監獄,碼頭旁邊這棟大建築就是軍營,牆上寫什麼「INDIANS WELCOME………」是在1960年代關閉惡魔島監獄後,有群人企圖宣揚維護印第安原住民的權益,跑來佔領惡魔島時留下。
sf_alcatraz12 
sf_alcatraz13 

真正的監獄在島上最高的地方,沿著坡道穿過軍營往前走,會先來到以前的警衛間跟出擊所。畢竟惡魔島最初是作為軍事用途,為了達到防衛機能所以設置槍砲在這邊。
sf_alcatraz14 
sf_alcatraz15 


有著綠色燈罩的門是電器修理間,未開放,再前面右手邊那棟只剩一些牆壁柱子的廢墟是軍中福利社&軍官會所。
sf_alcatraz16 


這是軍中殮房……BJ4。
sf_alcatraz17 


爬了老半天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監獄入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Let's go!
sf_alcatraz18 
sf_alcatraz19 


穿過大門,大家先排隊領取語音導覽,有多國語言喔,耳背如我當然要選Chinese!
sf_alcatraz20 


上樓後,一間間牢房在眼前展開,有三層樓,好像全部4排吧?其實範圍沒有想像中大,不過因為每間都很小,關個兩三百人沒問題。大家可以在裡面隨意走動,或跟著語音導覽的順序參觀(中文語音是京片子,偶爾還會演個小劇場Orz)。
sf_alcatraz23
sf_alcatraz21


大部分一樓的牢房都沒打開,所以就是在欄杆外想像一下被關的感覺(想像這個幹嘛)。房內陳設很簡單,一張床、小馬桶、小洗手台、釘在牆上的桌椅,面外牆的那排運氣不錯還可以看到天空,中間兩排根本是關在鳥籠等著崩潰了。
sf_alcatraz22


以前的幾位鬱卒獄卒,此時耳機中傳來他們的虛擬談話……
sf_alcatraz24
sf_alcatraz34


這條通道很諷刺的被稱為Broadway,這應該也是惡魔島照片的經典角度。
sf_alcatraz25


房間有沒有兩張褟褟米大啊?雖然官方宣傳這邊的惡名昭彰攏洗gay,但如果當年犯人穿越到現代北歐,看到人家過多爽,應該想馬上自殺重新投胎吧。
sf_alcatraz26


有幾間牢房佈置特別溫馨,桌上還擺毛線,是當年犯人的興趣嗎!?我沒辦法想像有個平頭男在那邊打圍巾的樣子……
sf_alcatraz27
sf_alcatraz32


這個空蕩蕩的房間是以前圖書室。
sf_alcatraz28


圖書室後方有道樓梯通往運動場,長得就是我所愛的廢墟啊,連忙打開lomo模式!XD
sf_alcatraz29
sf_alcatraz30


Lomo模式再開,有沒有驚悚遊戲的fu?感覺應該配個獄中亡魂出沒的效果音……(不要自己亂配!)
sf_alcatraz31


最後排有幾間牢房打開,可以進去體驗一下犯人的視角,可惜鐵門不能關上……是有多想被關啦妳?
sf_alcatraz33


穿過牢房是控制室,還有典獄長的宿舍,好好喔有可樂無限暢飲(?)耶~~
sf_alcatraz35
sf_alcatraz36


以前獄卒制服是深灰色西裝+紅色領帶,這模型長得一副會虐待犯人抓頭去浸馬桶的樣子啊!XDD
sf_alcatraz38


離開建築本體來到屋外廣場,感謝今天天氣好的不得鳥,藍天白雲拍起來好看多了。
sf_alcatraz37


這是美國在太平洋海岸第一個豎立的燈塔,因為19世紀中期舊金山有淘金熱,往來船隻都要經過舊金山灣,才在惡魔島上設立燈塔。
sf_alcatraz41
sf_alcatraz40


島後的大片廢墟目前沒開放,全部都是海鷗,根據介紹這邊是北加州最大的西美鷗棲息地。
sf_alcatraz42


廢墟+花園有種反差萌(?),也是我很愛的主題,而且這邊還有海咧,簡直是夢幻廢墟XDD
sf_alcatraz39


逛完後花園,突然發現我不知道出口在哪,沿著坡道走了一段……不對啊,再下去就碼頭了,語音導覽去哪還!?所以我又趕快回頭,想起前面沒怎麼注意到的監獄餐廳,果然出口就躲在旁邊,拜託你們也弄個指示牌啊……Orz
sf_alcatraz43


惡魔島上的商店有琳瑯滿目的騙錢商品,好不容易結帳完,還差10分鐘船就要開了,錯過要再等半個鐘頭,於是我就抓起包包趕快衝……靠腰碼頭怎麼比來時還要遠!?

在海上看著逐漸縮小的惡魔島,不知道當年那些犯人離開島上的時候是什麼心情,惡魔島四面環海,出來放風還看得到城市,卻是可望而不可及,應該會很後悔被關進這個鳥地方吧?
sf_alcatraz44
sf_alcatraz45


是的,我從惡魔島生還了(廢話),只能說這30米金就是觀光客必經的痛苦,因為是個去之前很期待、去完覺得也還好的地方(吐舌)。一切都要怪電影!沒錯!那都是好萊塢的陰謀啦~~~


啊,差點忘了陰謀還有一個!登船前有攝影師為每個遊客拍照,當然是希望能夠多挖一點你的錢,回程抵達碼頭可以依照船班時間找自己的照片,照片大概5*7吧,雖然只是合成照,但效果不會很假,重點是一套兩張要價US$22(含稅)!!而各位現在會在這裡看到這張照片代表……我.買.單.了……哈哈我就是出國會扭曲價值觀的死觀光客Orz
sf_alcatraz46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greenwood
  • 舊金山我去兩次也沒上過惡魔島~~
    對你一個人勇闖惡魔島的勇氣致敬!
  • 去兩次!!放閃!!(指)
    是嫌貴所以沒去嗎?

    蘭子 於 2014/04/06 22:47 回覆

  • 米米熊
  • 我也很難想像平頭男在打毛球.....哈哈哈, 好好笑^^
    照片拍的很棒唷 ~ 謝謝分享
  • 感謝賞文囉^^

    蘭子 於 2014/06/24 19:4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