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il's Teardrop / 
傑佛瑞.迪佛 / 皇冠出版




博●來的網站上有故事簡介還有一大篇試讀。說是「驚悚推理」類型的小說,我看封面不只驚悚,甚至像恐怖小說(吐舌)。不過那種設計總感覺有點聳,還一系列都長那樣……

第一次看Jeffery Deaver的小說,以前只看過小說改編的《人骨拼圖》,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還有點青澀的裘莉姊姊~~Deaver寫了一系列那個半身不遂主角的小說,皇冠稱為「神探萊姆系列」,這傢伙居然還出現在《惡魔的淚珠》,看來不同書的主角到處串場也不太稀奇嘛。

這本《惡魔的淚珠》還蠻精彩的,從頭到尾沒什麼冷場。像這類型的小說,重點是怎麼樣在一開始就抓住讀者的目光,才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所以往往把特殊事件的發生擺在最前面。像《達文西密碼》,一開始有屍體、有變態殺人狂(?)、有神秘異教符號,《惡魔的淚珠》也有變態殺人狂(?)掃射地鐵站。相較之下,我看了幾頁就先丟在旁邊的《四的法則》好像有點不合格,翻前面幾十頁都快睡著,可能要多點耐心才會了解它暢銷的原因。

《惡魔的淚珠》有一點很好玩,一開始就讓要求贖金的歹徒去領便當,後來的重點都擺在如何抓瘋狂槍手。我還奇怪真兇怎麼這麼容易就領便當,甚至蠢到在勒索信上留指紋,連我這種善良老百姓都知道要戴手套好不好……最後才發現,真相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啦!連槍手都是死在一個大家絕對想不到的人手上,真是太神奇了!

真兇還是看起來最不可疑的人,因為看起來不可疑的人太多,所以這次我完全放棄猜兇手(而且我以為真兇真的掛了)。之前看UNFAIR的時候回了別人一句『有些人犯罪不需要動機』,這個真兇就是很典型的這種人,純粹以完美犯罪為樂,別人的死活完全不在他的考量之內,所以犯罪幹嘛要有「合理的」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