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趁著沒下雨,就衝去看了。觀眾比我預想的多,本以為八點多這場沒什麼人,看到一些年紀比較小的,應該是看過漫畫吧,幸好不吵。


我再次驗證自己先看原著再看改編作,幾乎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目前依這種順序所看的漫畫改編電影版中,我評價最高的是NANA,即使還是有些難以接受的地方,至少整體而言可以感覺出原著的「精神」。死亡筆記本的電影雖然不能說差勁,但是如果能暫時性失憶,忘掉漫畫版的所有設定再來看,也許還算不錯吧?

光是一開始月打籃球那一段,我就快要昏倒了,月又不缺錢幹嘛去打球賭錢?而且還滿嘴贊同奇樂的言論。在這裡所表現出來的個性就沒辦法支持他後面的行為,L也是半斤八兩,居然說『我就是正義』,差點沒噴出來(噴出啥?)。

南空直美這段是改最多的,漫畫裡面攪了一堆腦汁費了一堆口水才找到她的名字,這會兒居然三兩下就解決,感覺沒用到什麼頭腦嘛……沒錯,電影版就是讓我感覺不出月的腦筋有多非人哉!因為女性角色太少而特地安排一個女朋友就算了,後面領便當那段更是誇張。根本搞不懂南空直美到底有何根據可以那麼肯定月=奇樂?女人的第六感嗎?

選角方面,藤原龍也就不用說,反正已經麻木了(吐舌),電影版讓他直接跳到大學生是正確的。個人覺得選角最好的是L跟渡!松山ケンイチ在海報裡面簡直像L上身,電影裡的長相雖然沒有海報那麼像,但是靠著神奇的「姿勢」可以彌補氣勢上的不足。真好啊,可以一邊演一邊吃自己喜歡的甜點……(真的是狂吃)因為看到報導上寫說他演過NANA,可是我一時想不出來他是演誰,直到看完電影回家洗澡,剛好想到心目中NANA選角最失敗的兩個角色……啊!不就是完全不像美少年的阿真嗎!?(爆)

總一郎爸爸,唔,大概是之前看過那演員演的日劇,總覺得這人就是一臉奸臣貌,缺乏剛正不阿的感覺。戶田惠梨香的MISA MISA是很可愛沒錯,哇那個黑白橫紋長襪真讚~~~可惜聲音不夠可愛!(太挑了?)我想這點在動畫版裡面應該會有所改進,反正是配音要多嗲就多嗲。

路克的部份,很明顯是用CG做的,其實看起來跟畫面還是有一點點不協調,不過像這種非人類的東西也很難「看起來正常」。聲音是中村獅童,笑聲是很有味道啦,但是總覺得不夠非人類,心目中的聲音應該是更低沉。

回來以後翻個漫畫,到上集結束為止差不多到漫畫的第三集多一點,到月加入搜查本部的地方(加入原因差了十萬八千里啦)。我可以理解,要在時間有限的電影版裡面將漫畫的詭計完整發揮,是有點困難,畢竟看漫畫可以慢慢思考,但是電影的影像卻不停流動。所以前面說過了,還是能暫時性失憶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