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入手這兩本畫冊,害我的小朋友們快速消失。T_T



宮城這本封面真的很fantastic!(大心)之前看到這張封面圖的時候,其實我有點掉眼鏡,因為宮城居然畫得這麼粉色、這麼少女。可能是因為畫過一堆少女小說的插畫,所以用色變得越來越粉嫩吧,不然以前對她的彩稿印象就是「冷」,充滿透明感的人物配上冷色系,沒想到這麼多年來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不過畫還是美得沒話說啦,我很喜歡這張封面,因為上面還有燙金的小星星,感覺很可愛~~~

裡面的畫,老實說,因為期待太高所以有點失望,不是畫不美,而是大概2/3都看過啦!多年前我就有收World End還有明信片集「滿天星」,至於Tarot World也有圖檔。剛剛去查了一下,重複率這麼高是因為前面講的這幾本都已經絕版,難怪網頁上寫著很多彩稿現在入手不能……即使如此,對於沒敗過前幾本的人來說,這本絕對超值!小說插畫收得比我想像中少,應該是宮城有很多插畫是在集英社畫的?所以也沒有大長篇「ちょーシリーズ」的圖,看來我只能去訂ちょー企畫本了,這個還沒絕版應該訂得到吧……


岩崎這本,我也是非常期待,但是也不幸地失望了。這次不是圖收得不好,是圖收得太分散!就畫冊價格而言,這本厚度是夠的,圖片也很多,彩圖、線稿交叉放置再配上解說文字,內容很豐富。不過就是因為岩崎做過不少遊戲、小說插畫,這邊收一點、那邊收一點,就變成每部作品的圖都不多。我本來很期待「轉生學園幻蒼錄」的圖(我是因為幻蒼錄才愛上她),結果居然只放了五張左右!(昏倒)所以,雖然這本做得不錯,我就是覺得不滿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