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大飯店牛排館
地址:高雄市成功一路266號45F
電話:(07)213-576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漢來45F總共有三間餐廳——鐵板燒、龍蝦酒殿跟牛排館,位置就在海港自助餐樓上,因為中間有天井,往下看還可以看到海港自助餐的取餐人潮(真想下去偷拿哈根打死XD)。以前吃過兩次鐵板燒,不用自己付錢的海陸大餐當然特別美味(喂),這次閃光節大餐考慮預算問題,選擇沒嘗試過的牛排館,而且拿餐券去吃很划算~~


漢來45F視野很好,窗外就是高雄市景,但靠窗座位很少,都被別人預約走了,這是偷拍別人桌。



事先買的$1,080丁骨牛排券,在菜單上原價是1,320,也可以點其他主菜,超過價格就補差價而已。霜降和牛竟然每盎司要680,太高貴了,如果點個一盎司只能塞牙縫吧……Orz



靠牆的地方有自助沙拉吧跟甜點、水果。沙拉菜色超過10種,醬汁跟配料加起來也超過10種,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配料。甜點有七種,水果只擺一個盤子,上面大概3、4種吧,後來肚子裝不下就沒夾水果了。



甜點旁邊擺著起司盤,內有四種乳酪,可以配小餅乾跟麵包片。雖然不認得這些起司叫啥,假掰如我還是很興奮得各切一小塊,吃完只能說……我沒辦法接受阿摩尼亞味啊!!尤其是藍黴起司,咬一小口就宣告放棄,只有黃色那種起司比較符合一般口味。



夾了一盤生菜,灑上麵包丁、蛋碎跟葡萄乾。第一次在沙拉吧看到蛋碎,雖然是很普通的蛋,還是覺得有點新奇。麵包跟湯也陸續送上桌。麵包有兩種,奇怪明明才上桌卻有點溫,不夠酥,照片右上角那杯是奶油,表面還有漂亮的紋路。



左上角是野菇風味扁豆濃湯,右上角是奶油蟹肉蕃茄菠菜湯,味道都很濃郁,料也很多,左下角是我餐後拿來配甜點的甘菊茶,右下角是咖啡,就一般水準,可以續杯。



期待已久的主菜~~這是我點的丁骨牛排,看到它面積有點驚嚇,長度應該超過20cm,根據服務生的說明,丁骨下方屬於肋眼、上方屬於菲力,所以可以吃到兩種不同肉質。我吃牛排向來三分熟,切開屬於肋眼的部位,顏色看起來很粉嫩,但沒什麼血,吃起來也沒想像中軟,感覺比較接近五分熟。菲力就是我喜歡的口感,有點軟又不會太軟,厚薄適中,不像阿閃那塊菲力又太厚了。醬料有蘑菇跟黑胡椒兩種,沾一沾覺得還是桌上的玫瑰鹽最對味。



阿閃的8oz菲力也不小,不過餐後寫滿意度調查表的時候,他一直說要建議「點餐的時候怎麼沒說丁骨這麼大塊」,意思是早知道的話兩個人都會點巨無霸牛排了(笑)。這塊菲力厚度大概有5cm,軟嫩度不在話下,但相對就比較沒有「肉」的口感,像我那塊丁骨的菲力只有2cm厚度感覺剛剛好~



牛排配菜有2顆小蕃茄、一根花椰菜跟一大~顆帶皮馬鈴薯,服務生會端來一盤馬鈴薯的配料問你要加什麼,我就青蔥、碎培根、優格跟奶油全加了,要肥就肥個徹底吧!剛開始聽到加優格蠻詭異的,但配上青蔥培根卻意外合拍,剛好把青蔥的微嗆跟培根的微鹹調和在一起,只有奶油感覺不出它的存在,所以我第二次加料就pass奶油了,反正它最肥。馬鈴薯實在太大顆,為了留點胃給甜點,我只好暫時拋棄歐巴桑屬性,沒把菜吃光,總是最快休兵的阿閃更是只吃一口。



華麗的甜點時間~~漢來甜點向來有一定水準,這7種甜點都還不錯,前三名我會排給焦糖布蕾、藍莓奶酪跟提拉米蘇。上次我去漢來巨蛋的海港自助餐也給焦糖布蕾第一名,因為它不過甜又順口,在有限的胃容量中通常只有它能進入甜點第二輪。起司蛋糕也不錯,口感介於輕乳酪與重乳酪之間。那個小巧克力杯裝著的甜點看起來比較特別,裡面是小塊的果凍跟水果,但味道覺得不太協調,所以評價比較低一點。



第一次來漢來牛排館的印象不錯,雖然1K多的價位高了點,偶爾吃吃還能接受。如果能讓我下去海港自助餐偷拿哈根打死就更好了!(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來牛排館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