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  
萬年沒抽獎運的我,這次會抽到試喝,簡直跟對中200元發票一樣神奇!XD


平日都有免費咖啡可以喝,其實比較少去外面買,頂多到星巴克買一送一。每天一杯咖啡是喜歡它的香氣跟味道,提振心情遠大於提神效果,甚至會趁著幫咖啡機補充豆子的時候多吸幾口香氣(爆)。用慣機器以後,已經很久沒有自己沖咖啡,所以看到伯朗除了罐裝跟即溶咖啡還有推出濾掛咖啡覺得很新鮮~

這款「伯朗濾掛咖啡-雨林聯盟認證」標榜100%採用巴西出產的雨林聯盟認證咖啡豆。所謂「熱帶雨林聯盟」是1987年成立於紐約的世界性非政府組織(NGO),聯盟對咖啡農園及周邊的生態保護、農藥使用限制、廢棄物管理等基準進行評估後,通過標準的農園並被認證的咖啡,才能稱為「熱帶雨林聯盟認證咖啡」;聯盟部份收益還會用在熱帶雨林動物保護區之野生動物保護、勞工生活福祉上,是一款對自然環境友善的咖啡。我想重視環保固然很好,但咖啡本身如果不出色應該也難以吸引人吧,以下就來試喝看看表現如何!

包裝外盒配合雨林聯盟認證的特色,很有熱帶風味,鮮艷色彩給了不錯的第一印象。



盒內共有10袋,每袋包裝圖案跟外盒一樣,背面則有沖泡步驟的圖片跟文字說明。





拆掉內包裝,裡面就是裝有咖啡粉的濾紙袋。沿著OPEN HERE那條線將濾紙袋撕開,因為有切割虛線很好撕,不過還是要注意別太用力灑出咖啡粉。濾紙袋一打開就有濃濃咖啡香撲鼻而來,感覺真好~~♥





拉出兩邊掛耳架在杯子上,掛耳的紙板不會太軟,可以架得很穩。我平常都用350ml以上的杯子,為了試喝特地翻出家裡的陳年小馬克杯,所以圖案非常復古……(汗)



咖啡粉有點細又不會太細,還看得出小顆粒。



依照沖泡說明,先用少量水把咖啡粉浸濕,10秒後再慢慢加入150ml熱水,就是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






其實我舌頭有點鈍,形容不出太細膩的口感,但我很不喜歡有酸味的咖啡,而這款非但不酸不苦,泡起來很方便、味道又香,只要別加太多水就夠濃還會回甘,加牛奶也不賴~



上禮拜剛好去宜蘭頭城的伯朗咖啡城堡,對它附餐咖啡的酸味之重留下深刻印象,這次試喝的濾掛咖啡倒是完全扭轉我的印象,忍不住為伯朗加個分。覺得可能需要改善的部份是濾包開口做太小又深,不太適合淺杯子,畢竟150ml量不多嘛,除非想要沖淡一點。

基於它的方便性,我想這款濾掛咖啡很適合愛喝現煮咖啡又不想花太多力氣的懶人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