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5.11.22(二)
天氣:晴
行程:姬路‧姬路城→好古園→明石‧移情閣→明石海峽大橋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665932#after=1138380





今天八點就出發了。到梅田轉搭阪神電鐵直通特急列車到姬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令人昏昏欲睡……



美到不行的姬路城!

出山陽姬路站遠遠就可以看到姬路城了,完全不需要指標。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白鷺城」,果然美到不行,如果有櫻花一定是絕景啊~~

看到廣場周圍種的那堆櫻花樹,照例還是要怨一下。雖然城裡還有幾棵十月櫻,可是規模完全沒得比,只能滿足怨念的一小~角而已(笑)。姬路城的範圍很大,同樣是國寶城,我之前去的松本城規模就差很多,從最外圍走到天守閣的距離完全沒有眼睛看到的那麼近,中間還要九彎十八拐,難怪以「難攻」出名。









好古園

在姬路城走到腳酸出來後,想說既然來了姬路,就去隔壁的「好古園」逛逛吧,而且聽說園內餐廳「活水軒」的穴子便當很不錯……沒想到!居然客滿!!搞什麼,大家來好古園不看風景怎麼都跑去吃飯!?害我吃不到……(翻桌)

誰叫我一開始就買了姬路城跟好古園的共通門票,也不能因為吃不到飯就罷參觀,還是要進去。好古園裡分成好幾個不同主題的小園林,有些的設計是向姬路城借景,不過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我本來以為可以看到更大塊(?)的姬路城,其實只有一點點而已。但是園內景色還是不錯低,如果能讓我吃到飯就更好了(爆)(如果我願意花時間等應該還是吃得到……)。





因為肚子實在很餓,決定直接在姬路城對面的小餐廳吃飯,這邊也有賣穴子どん,於是點來吃吃看。穴子(あなご)在台灣好像翻成「星鰻」?口感跟以前吃過的鰻魚不太一樣,感覺更有彈性,味道不錯。





移情閣、明石海峽大橋

今天的行程除了姬路還有明石,所以沒在姬路逛太多景點就離開了。最終目的是明石海峽大橋,移情閣只是順便!(爆)

坐山陽電鐵到「舞子公園」站下車,循著路標就可以找到,因為移情閣剛好在海峽大橋旁邊,目標很明顯。移情閣另一個名字是「孫中山紀念館」,所以會來參觀的人通常不是來自台灣就是對岸比較多?

看完移情閣,在附近堤岸隨便拍拍,要等到天黑看海峽大橋點燈的樣子。明石海峽大橋目前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式大橋,連結本州與四國,長度將近四公里,晚上點燈以後,燈光顏色會經常變化,因為看起來就像一長串珍珠,還有「珍珠大橋」的稱號。不過我去的這天好像有一排燈沒亮,感覺比較黯淡一點。

夜拍完回到明石站打算吃個「明石燒」,不知道怎麼搞的,不到七點很多店都關了,害我們什麼也沒吃就回大阪(默)。今日晚餐變成統一肉燥麵(幫朋友消化帶來的泡麵……),還有便利商店買的可樂餅+啤酒!(爆)(Takara canチューハイ的蘋果口味喔~)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