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5.11.21(一)
天氣:晴
行程:奈良‧興福寺、五重塔→東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大阪‧道頓堀→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665930#after=1138380





今天的目標是奈良。昨晚睡覺前忘了設鬧鐘,弄到快九點才出門,還好搭近鐵到奈良很快。



鹿啊鹿!

到了奈良車站,依照觀光案內所的建議路線,出站沒多久就看到鹿!剛看到都很興奮,幾乎每個日本觀光客都猛喊『しか!しか!』(笑),尤其是小學生、女高中生。其中有些人愛買鹿仙貝,一邊餵鹿又一邊大叫こわい,實在很好笑。那些鹿也很現實,看到妳手上沒食物都不會理妳,萬一有拿食物就好玩了……附近的鹿都會靠過來,體型比較大的鹿好幾隻一起擠,看起來是真的有點恐怖,有些人不敢拿在手上直接餵,就把仙貝丟的遠遠。還有的鹿會為了討食物來撞人,我友人就不小心被撞了(笑)。

剛開始看到鹿都猛拍,不過奈良實在太多鹿了,一天下來好歹看過幾十隻,就不會感到那麼稀奇。也是一種很有趣的經驗,這邊的鹿都不怕人,有些看到人還會低頭很像在說『你好』,有些會逛大街,甚至跑進商店,很可愛!











興福寺、五重塔

是離車站很近的第一個景點,因為在京都看了不少寺,所以儘管興福寺裡面充滿日本國寶,還是完全不想進去,只在外面拍拍鹿而已(汗)。





東大寺

我的感想只有一個字,就是「大」!(爆)一開始的大門已經很大,左右兩邊的金剛力士像超過八公尺,到了裡面的大佛殿更誇張。東大寺的大佛殿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供奉的大佛也是國寶,高度將近十五公尺!!通常一層樓大概三公尺,所以大佛有五層樓高耶……(暈眩)光是大佛的眼睛長度也有一公尺喔。

參拜完大佛,沿著路線經過鐘樓、二月堂、三月堂,也都是國寶。整個東大寺的範圍很大,這規模還是縮小過的,我們只是隨便逛逛而已就要走很久了。走到下午肚子餓,附近餐廳在這時間又不賣餐點,我只好坐在路邊吃餅乾充飢,沒想到居然有隻鹿一直靠過來……喂喂!這可不是你的食物啊!(瀑布汗)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範圍也很大,到處擺滿信徒供奉的石燈籠,可見香火旺盛。因為要門票,我們也沒進去。感想是「巫女很漂亮」!(爆)這邊的巫女頭上還有裝飾,感覺比較華麗,所以我就躲在旁邊偷拍……(笑)在春日大社還有看到參加七五三的小女孩,穿著和服木屐,走路不是很穩,大概是三歲吧?爸爸走在前面拿著DV全程拍攝,應該是媽媽的女性手上還抱著另一個小小孩,旁邊跟著一個長輩大概怕她跌倒,這畫面看起來相當和樂融融啊~~我又不好意思正面拍,就一直跟在附近偷拍(應該是大家都看得出來的那種偷拍)。







大阪道頓堀的名物招牌!

在奈良也是走了很久,又不想玩太累,所以早點離開回大阪。先去逛「道頓堀」,這次很順利找到地點,狂拍一堆大看板,還買了超大顆的章魚燒當晚餐,一顆直徑大概有八公分!我吃兩顆就有點飽了,而且好燙……我還蹲在劇場「松竹座」前面吃,應該直接在店裡吃才對。















大阪夜景

逛完道頓堀,轉往梅田的「空中庭園展望台」看夜景,因為這幾天用的「スルッとKANSAI」買票可以打折。我本來以為那棟大樓長得那麼顯眼一定很好找,誰知道地鐵站出來完全看不見……抓路邊情侶來問,不知道?好,改問警察!正確答案是從地鐵五號出口出站後,往「三菱電機」的招牌方向走,到路口左轉走到FamiliMart便利商店進地下通路,出去再過馬路就到。那個地下通路居然長350公尺,我越走越心虛,心想萬一是我聽錯走法就慘了……

空中庭園展望台的夜景果然很讚,因為是開放式,拍照不會反光。缺點是角落的部份還是會有建築擋住,而且腳架不夠高啦~~~(咬手帕)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