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撐到最後一篇了!這大概是遊記寫最久(≠拖最久)的一次……(汗)





這次明信片買超少,因為只在太平山有看到在賣,然後我又不喜歡上面寫著大大的「香港」中文字,所以只買一張意思意思。(照片裡面其他兩張不是我的)



右邊是WELCOME超市購入,左邊是奇華餅店的迷你皮蛋酥。超市有好多Calbee洋芋片啊,但是Jagabee只看到這種紫色馬鈴薯做的薄鹽口味,我也不管價錢就馬上抓了兩罐!感覺味道跟普通薄鹽口味差不多,一樣酥脆又邪惡~~大排檔的3合1鴛鴦好像很多人都會買,裡面有10大包(真的很大包),其實泡起來不算非常優,就是拿來回味香港的一種fu而已啦。



之前在機場的奇華買過迷你皮蛋酥覺得味道不錯,這回有經過店舖就買了兩顆自己吃。據說其他家皮蛋酥更好吃,但目前只嘗試過奇華。皮蛋酥裡面真的有包一小塊皮蛋(口感有點像鐵蛋),還有加一點點薑,吃起來甜甜又帶著些許薑味,很特別!



再來是澳門的小土產——葡國雞!在大三巴附近店裡買的,顏色只剩3、4種,挑的時候還要注意塗裝,免得買到眼睛脫窗雞(笑)。葡國雞顏色鮮艷很可愛,而且便宜,我自己留一隻,剩下都送人了。



這是為了消耗殘存的澳門幣而買的「冰FUN世界」別針,有藍色的大三巴圖案感覺很清涼~



在威尼斯人拿的免費明信片(後悔沒多拿幾張回來寄給別人Orz),跟免費兌換券換來的紀念照。



澳門「鉅記手信」的土產們!鉅記最有名的產品是杏仁餅,現場口味很多,我只買原味的「迷你粒粒杏仁餅」,因為太大塊的杏仁餅容易吃了口乾,所以我喜歡買迷你尺寸。以前也吃過咀香園的杏仁餅,覺得鉅記比較好吃,更香,杏仁也比較大塊。原味薑糖也很讚,一包16片,裡面還吃得到薑的纖維喔~~紐結糖就是我們的牛軋糖,口感比較硬(牙齒不好的人可能要避免),奶味沒很重,但裡面杏仁很多,咬久了也很香。香蕉糕吃了才發現跟台灣味道差不多,就是有加香蕉油的那種軟糕。



鉅記還有賣很多蜜餞類的東西,我買了一包「薄荷檸檬王」,其實在那邊沒試吃到,聽阿閃說不錯才買的,回家吃了之後大為欣賞啊~~這是用檸檬切塊下去做的,有加薄荷(應該還有其他一些中藥?),吃起來酸酸甜甜,還涼涼的,然後有股甘味。這樣一包合台幣大約100左右吧,雖不便宜,但我還是後悔沒多買一點回來。像杏仁餅、薑糖跟薄荷檸檬王都是我會想回購的商品,花生糖比較不是我的菜,不然它花生糖也不錯。另外鉅記的肉乾也很好吃,有黑胡椒、香蒜很多不同口味,可惜不能帶回台灣,只能在店裡吃到飽(喂)。講到試吃,鉅記很大方,所有產品都有得吃,吃完沒補貨還可以直接跟店員講,給它按10個讚啦!XDD



最後是稀少的衣服們(掩面)。因為穿過又塞在行李箱,有點皺請不要太在意……除了右上角是UNIQLO,其他都H&M。



H&M下半身尺寸用身高跟腰圍分很細,我不想穿中腰,故意挑腰圍比較大的。紫色花花短褲布料滑滑的,穿起來很舒服。



這條彩色裙子一穿出去很引人注目……因為顏色很多,上衣好像只要裙子裡面有的顏色都可以搭,當初model還穿鮮綠色針織上衣,但我太遜咖目前只搭過白色襯衫(汗)。



這件款式比較復古的黃色洋裝上面並不是黑色圓點,而是黑色愛心喔。原本以為它可能有點透,其實不會,而且布料柔軟穿起來舒服,洗過之後只會有一點點縐,稍微熱氣燙一下就OK。這天要去看冰FUN世界,所以裡面穿了長褲,不然以它長度是可以單穿的。



唯一的UNIQLO是很夏天的藍底白點T~~當初去的分店沒有S號,我猴急拿了M,穿起來比較寬,下半身配蕾絲短褲(請不要在意肥腿……)。



很貧乏的戰利品分享完畢,感謝收看!




港澳四天三夜行程表
其他篇港澳遊記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