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來去匆匆,才一天就結束了。搭乘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車,出發前往碼頭。





我們買的酒店套票可以兌換2張金光飛航船票(金光飛航應該是威尼斯人酒店同集團的),換票的時候就直接劃好船班。它很不錯的一點在於可以兌換往香港市區或直接到香港機場的船票,到機場的票價比較貴而且又不用再通關轉車算是賺到了,但因為往機場航班太少,這樣沒辦法在澳門多留一點時間,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到香港港澳碼頭。

回去搭船的碼頭是「氹仔客運碼頭」,離威尼斯人很近,不同於我們來的「外港客運碼頭」是在澳門本島。一樣先通關,再搭船,我們有提早到,櫃台說可以坐早一點的船班,於是改坐下午四點半。





金光飛航的船跟威尼斯人接駁車一樣都是藍色系,走顯眼路線。



沒有直接搭到香港機場就是超麻煩……到上環的港澳碼頭以後,不但又要花時間通關,還拉著行李先搭一段叮叮車(很難擠),再走到IFC的機場快線站,耗了不少力氣才到機場。在這邊有排最後一個行程到機場附近的outlet「東薈城名店倉」,反正在臨走前補血拼就對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還直接搭計程車過去(這趟好像花了不少計程車錢……)。無奈我依舊空手而回,一來是貨色跟店舖沒想像中多,二來是價格不如想像中便宜。

中午只吃三個蛋塔,逛一個多小時後又累又餓,忍不住跑去美食街點了「韓式泡菜牛肉炒年糕」,不知道是真的很餓還怎樣,我覺得這份炒年糕甚至可以排上香港美食前三名啊!(爆)年糕超有嚼勁,牛肉片很多,泡菜也辣得夠味,一大盤吃下來超滿足啦~~(回台灣甚至還會懷念它XD)



不過該說樂極生悲嗎?還是我根本沒帶腦子出國?我自以為時間很充足,在東薈城拖拖拉拉,還悠閒得坐bus回機場,坐到半路就發現挫賽了……等等還要排隊通關再走到不知道多遠的登機門,天啊時間還夠嗎!?所以我這白痴一下車就跟阿閃在香港機場飛奔了起來,除了必須停下來通關跟坐機場內接駁車(靠腰登機門居然在另一邊航廈啦Orz),其餘都是狂奔狀態,幸好本人對香港機場還算熟悉,才能順利在起飛前5分鐘跳上飛機!沒錯,就是five minutes…………搭個飛機也能這麼驚險刺激,把三個蛋塔的熱量都消耗光真是太好了……T_T



即使飛機時間是晚上十點,空姐依然會送上不成材的飛機餐。我發誓再也不亂點港龍特殊餐了,這印度素食實在筆墨難以形容啊。



題外話。我在澳門買了兩盒蛋塔帶回台灣,當初是"平放"在阿閃背包底下,隔天阿閃說:回家才發現蛋塔盒子"立起來了"……立起來了立起來了立起來了……靠腰我買的蛋塔怎麼會立起來!?打開盒子一看,應該圓圓很可愛的蛋塔,竟然變成方形!!!!>"<

這是機場狂奔的後遺症。

捧油們,搭飛機一定要注意時間喔……(煙)




港澳四天三夜行程表
其他篇港澳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薈城名店倉 金光飛航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