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必定要吃飲茶,而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10個台灣人寫的香港遊記好像9個都會提到「蓮香樓」,於是我也跟著一窩蜂。擔心假日人太多,還特別安排在禮拜一早上。





八點多到店裡,又是一個塞滿人的狀態,幸好我們才2個人很快就有位子坐。蓮香樓保有香港傳統茶樓的特色,還是用推車出菜,而且看起來有很多中年以上的熟客,會跟服務員開心打招呼,桌上一兩道點心跟一壺茶就可以配著報紙坐好久。





其實蓮香樓環境不太好,光看桌上菜單就知道,下面那張的茶壺蓋還缺角咧……不過只要食物好吃,這種程度不算什麼啦。我們坐定後,服務員問了人數便端上一壺茶跟兩個杯子,茶的種類是只有一種嗎?好像沒得選耶。菜單是我拿來參考食物價格的,想吃東西要自己拿著小卡片去推車上拿食物,讓服務員在上面蓋章(小點、大點etc.)。聽說人多的時候要用搶的,所以我特地挑了廚房出口外面的位子方便攔截食物,後來沒出現預期中的激烈「戰場」反而有點失望(喂)。之前雖然有在網路上查人家推薦的菜色,但是實物一出來,我根本認不出哪樣是哪樣,問了服務員回答的快又聽不懂,覺得蠻囧的……到最後就是一切隨緣!





這道根據內容物來判斷應該是「淮山滑雞扎」(特點$18),用腐皮包著整塊的淮山跟雞肉,雞肉很嫩不負滑雞之名,味道很清爽,不難吃但也不特別欣賞。





「豬肚燒賣」(大點$16)蠻特別的,是把豬肚當成燒賣的皮那樣(豬肚跟餡很容易分離),我也說不上有多好吃,就吃一個特別嘛。



蓮香樓的腸粉有4種內餡,因為我比較常吃鮮蝦腸粉,這次想換換口味選了「牛肉腸粉」($18),裡面是碎牛肉,嗯……我只能說這道也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汗)。



聽說蓮香樓的蓮蓉包不錯,所以我拿了「蛋黃蓮蓉飽」(小點$12)。我平常不太愛蓮蓉,不過它真的好吃,蓮蓉不甜不膩,加上微鹹的蛋黃很有層次,可惜外皮偏厚,吃完就飽一半。



聽說蓮香樓有道「雞蓉大包」就像神奇的魔法石(?)數量稀少很難搶到,我那天一直想等這個可是等不到,最後在隔壁大嬸的強力推薦下,拿了原本不想點的「蜜汁叉燒飽」(中點$14),咬下之後很驚豔!叉燒包個頭好大,內餡都快爆出來,看似其貌不楊,滋味卻很美妙~~不過蓮香樓的包子都太大,吃完就飽得差不多(才吃5道戰力也太差……),加上雞蓉大包遲遲不出來,我只能帶著遺憾離開蓮香樓。





阿閃買了水果日報想見識「在地版」有多鹹溼,還學人家在茶樓裡看報紙,結果對內容很失望(笑)。





港澳四天三夜行程表
其他篇港澳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香樓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