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算有逛到旺角,單純去吃滿記甜品而已。很多年前曾經逛過女人街一帶,不太合胃口,加上行程擠不下,所以沒機會帶阿閃見識一下旺角的廟街(連帶放棄興記煲仔飯嗚嗚……)。





時間拉回這天的中午。我想如果有在九龍的彌敦道走跳過(?),應該都會見到這棟白色建築物,它是香港最大的清真寺,靠近彌敦道跟海防道的交叉口,旁邊是佔地很大的九龍公園。因此逛完柏麗購物大道要去澳門茶餐廳覓食的途中,就碰到很多包緊緊只露出眼睛的回教婦女。



彎進澳門茶餐廳所在的巷子,感覺好像沒啥人煙,誰知道都塞在店裡了!





澳門茶餐廳的糖包跟鹽罐都有可愛的葡國雞圖案~



菜單大翻拍!(因為景深的關係有些不太清楚……Orz)









先點一隻「招牌軟骨皇子鴿」(HKD 33),既然名字裡面有招牌二字,不點好像太不給人家面子了(笑)。其實它就是烤乳鴿,感覺很像縮小版的烤雞,味道也有像,重點是它被料理成骨頭都可以嚼爛吞下去!除了沒辦法克服心理障礙留下半顆頭以外,其他都被我啃光光了,真正的吃鴿不吐骨頭啊。(阿閃這遜咖只啃一隻腿還給偶吐骨頭)乳鴿的肉當然很嫩,唯一缺點是肉太少(廢話)。



我們的主菜是「招牌咖哩羊肉」(HKD 63),端上來是一小鍋咖哩跟一大盤飯!對一般人來說飯量應該太多了,兩個人吃剛好不會太飽,不要看白飯這麼多,濃厚的咖哩湯汁到最後還用不完咧。對葡式咖哩的第一印象是上面浮油好厚,不過滋味挺不賴,調味偏辣很下飯,跟味道厚重的九記牛腩是不同類型。咖哩裡面有大塊的馬鈴薯跟羊肉,大部分羊肉都很軟嫩沒腥味,就算有腥味也被咖哩味蓋過了吧。雖然這道料理並不便宜,仍值得一吃。



點個台灣沒喝過的冰「西洋菜蜜」(HKD 18),簡稱菜蜜,它是以大量西洋菜煮水後加入蜂蜜製成,香港很多餐廳都會賣。菜蜜味道很獨特,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阿閃說有點像台灣的蘆筍汁啦。總之冰冰涼涼的飲料在夏天來上一杯就是讚!



「滿記甜品」在海港城應該有分店,我卻沒找到,最後特地跑來旺角的朗豪坊。拿來菜單一看,它分店超多啊,大陸各地加起來有上百家,光香港就十幾家了。



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我還是不怕死得點了三樣。首先是「香蕉班戟」(HKD 19),班戟=pan cake粵語發音,是一片薄餅包著奶油&香蕉。雖然整個都奶油,吃起來卻不會感到它是奶油,甚至有股清爽感(蛤?),裡面香蕉也好大塊,不過這份甜點沒想像中好吃。



它家「楊枝甘露」(HKD 27)也很有名,裡面有芒果、葡萄柚跟西米露,加了葡萄柚果肉的口感很特別,料也相當多,涼涼的一下就吃到見底。吃到目前覺得甜度都算適中,如果螞蟻來投胎可能還嫌不夠甜哩。



最後「糖不甩」(HKD 17)是六顆沒包餡的湯圓灑上花生糖粉,湯圓很Q,我對它印象不錯,但仔細想想這類甜點在台灣客家庄也很普遍吧,我應該點些更特別的比如「芒果白雪黑糯米」啊啊啊~~~還看過別人推薦「榴槤忘返」,可惜榴槤系列我整個pass……





港澳四天三夜行程表
其他篇港澳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茶餐廳 滿記甜品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