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香港地鐵站很有趣,因為每個站都用不同顏色的磁磚。第二天坐比較多地鐵,就趁機把去過的站都拍下來了~





「澳洲牛奶公司」在地鐵佐敦站附近,而「義順牛奶公司」其中一家分店在它隔壁街,所以可以順道攻略。我住的九龍皇悅酒店位在尖沙咀跟佐敦站之間,直接走過去差不多10分鐘。禮拜天早上八點多,店裡已經滿滿都是客人,早起鳥兒未免太多了……





這是牆上的菜單,好像還有一張沒拍到。我們是點一個早餐set,忘記多少錢,裡面包含火腿通粉、土司、炒蛋、咖啡或奶茶。再另外單點雞蛋文治HKD 14、熱的杏汁燉蛋HKD 20。



「火腿通粉」是香港人常吃的早餐,雖然聽說沒特別好吃,可是來香港總要嘗試一下在地的滋味。它就是通心粉灑上火腿絲而已,清淡的鹹味,沒什麼好形容(汗)。



早餐set要另外吩咐作成炒蛋,否則一般好像是太陽蛋的樣子。人家都說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是一絕,果然名不虛傳!超嫩超好吃,配上酥酥的土司太讚了~~



因為怕兩個人吃一份早餐不夠,我又加點「雞蛋文治」(文治=三明治),其實就是set裡面的炒蛋跟土司直接合體,差別在不用自己夾這樣(笑)。幸好我有多點,不然炒蛋根本不夠分啦!



再來這碗「杏汁燉蛋」我要頒給它本次旅遊的甜點第一名!!吃起來超細緻超滑嫩,很像甜的蒸蛋,又帶有淡淡的杏仁味,甜度恰到好處,吃了不膩,我的背後都要升起「好吃」兩字外加敲鑼打鼓了!



隔壁巷子的義順牛奶公司在香港有好幾家分店,連去澳門都碰過幾次,雖然頗有知名度,人氣看起來不太旺耶,大概是我這次在香港吃東西唯一不用併桌的。難道是大家吃完甜點就快速閃人嗎?



照例來個菜單。義順以各種「燉奶」產品聞名,價格不算親民。其實剛才在澳洲牛奶公司已經七分飽了,可是光點一碗又很難決定口味,只好用力點了兩碗!一個早餐就吃三碗甜點也有點猛耶……



這是「朱古力燉奶」,因為早就做好放在旁邊冷藏櫃,所以很快上桌。它口感像是比較硬一點的奶酪(或許是冰過的關係),巧克力味道超濃啊,巧克力控應該很愛吧,但是對我來說太濃了,吃到最後會比較膩。



「雙皮燉奶」是義順的招牌,據說要做出上面那層凝結的表皮頗有難度,何況它還有兩層。我在這裡是點熱的,吃起來好像凝固的熱牛奶!奶味很香濃,不過我依然覺得甜度太高,如果能降低一點就好了。正因為這個緣故,我給澳洲牛奶公司的燉蛋評價才會比較高。






港澳四天三夜行程表
其他篇港澳遊記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