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阿閃爆發手工魂做了不織布蛋糕音樂盒,這次換我好好回敬他惹!哼哼~區區一個針線活輸給男人還像話嗎?(左手背打右手心)





對新手來說,要從無到有是麻煩了些,不過這個世界上有Y拍,搜尋「不織布蛋糕」就會有很多材料包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我選了蛋糕外型的手機座,材料包長成下面這樣,有一大包棉花、塞海綿的手機座本體、幾片不織布、幾條棉線跟小小的製作說明書(內含紙型)。需要自備剪刀、針跟保麗龍膠。



很多賣家賣的材料包已經把不織布裁好,只要縫起來就好,但從原料著手才是王道啊!(握拳)於是第一個步驟得先裁紙型,把紙型疊在不織布上面描邊,再一塊塊剪下來。賣家給的不織布很省,不小心一點會不夠用。紙型本來還要黏上厚紙板才比較好畫,我為了節省時間直接省略。



剪好的蛋糕原料們~接下來的工作是拿起針線縫縫縫縫縫……看似簡單,整個做完竟花了13小時……Orz



先完成蛋糕底座的部份。剛開始不熟悉「毛邊縫」的針法,光是連接那個凹槽的5片不織布就縫很久。



然後縫了12片手指餅乾,還分兩種口味!手指餅乾裡面塞點棉花才會稍微蓬蓬的,幸好說明書有提醒不能塞太多,不然太厚的餅乾黏到手機座會黏不滿一圈,那就囧了。





手機座本體黏上一圈餅乾,再綁上草繩就完成一大半~!



草莓是一大挑戰!上面的每顆白點應該要用「結粒縫」,可是說明書的針法我看不懂,試很多次都失敗,當時又懶得開電腦查,就改用其他替代方案。縫那6顆草莓的白色點點花我不少時間,阿閃更偷懶,他白點是印上去的!光這點我就贏了哇哈哈哈~~~(雙手撐腰大笑)比起草莓,旁邊那些草莓切片簡直是一塊蛋糕~~



草莓跟切片都做好以後,一一黏上手機座,立刻變身為可口的草莓蛋糕~~♪



看看我嘔心瀝血縫出來的草莓們!圓鼓鼓的好可愛,連我都想吃了啊~



手機凹槽隱藏在草莓之中!



側面跟底部都無懈可擊!(老王賣瓜貌)





一般蛋糕都插蠟燭,我的蛋糕要插手機!



拿出阿閃送的蛋糕排排站。看看這個擠了廉價奶油的台式蛋糕跟我優雅的歐式蛋糕哪有得比啊……(煙)



難得爆發手工魂,豈能善罷甘休,我乾脆連手機袋都做了!作法隨便google都有,我挑簡易版的,材料只要一塊棉布、一塊不織布跟一條繩子!



因為太簡單,一個小時內OK,我連拍都懶得拍。這個英國風的布好可愛喔~~(雖然被阿閃嫌娘)



袋口還可以束起來。因為我是先做手機袋才做蛋糕,當時只會平針縫,所以一路都用這個縫法。





size不小心弄得太合身,除此之外我都很滿意。要不是太懶,我蠻想順便縫一個自己用咧。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