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好行李後,時間已經接近中午,肚子有點餓,所以放棄先逛美麗華商場的行程,直接覓食去!





在美麗華商場旁邊發現可愛禮車一輛!車頭配備禮服姿的懶熊跟懶熊妹!(心)



我出門時為了減輕重量,把旅遊書丟進行李箱,只帶機場拿的香港地圖,坐地鐵到中環才發現官方地圖沒有標示我要吃的餐廳啊!!!(爆死)所幸我記得在網路上看過要去的店在半山區自動電梯附近,所以就姑且晃過去看看吧……這個半山區電梯是世界上最長的戶外電梯,總長約800m,從中環的皇后大道中一直通到半山區,很長也非常顯眼。由於它主要功能是方便半山區民眾上下班,所以早上6~10點電梯往下走,10點到晚上10點才往上,以節省走路的力氣跟時間。



半山區電梯在每個路口都有可以上下的樓梯,旁邊也有樓梯,萬一電扶梯的方向剛好跟你要去的方向不一樣,那就是用力爬了!我們實際上只有坐一小段,等發現目標物就下來了,本來還想去SOHO區看看,但是填飽肚子要緊!不曉得一直搭到最上面要多久……?



在電梯上面望來望去終於讓我找到午餐地點啦!這叫做瞎貓碰到死耗子!XD



第一個目標就是「蘭芳園」!我看旅遊書登的照片還很疑惑店面就前面一攤這麼小嗎?原來走進攤子還別有洞天~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很有名,應該大部分人都會點,所以攤子前面只見店員正賣力準備奶茶,一次煮三四壺吧。另外一邊是不停烤麵包出來做豬扒包。





蘭芳園店面小,生意不用我說是好到不行,所以擠滿客人。這次來香港幾乎每餐都要跟人併桌(在地用語叫搭檯),反正有位子就好,我不在乎跟誰坐,應該說在乎也沒用,店員叫你坐哪就得坐哪啦。



這就是菜單了。點餐以後店員會把一張寫有結帳價格的紙條交給你,吃完再拿它去櫃台結帳。不過因為桌上會被飲料弄濕,每個人的那張紙到最後都快爛了……





第一個上桌是「雞扒蔥油撈丁」。香港人熱愛「出前一丁」這牌子的泡麵,把泡麵煮熟瀝乾叫做撈丁,因此這道料理翻成台灣用語就是蔥油雞排泡麵!即使它的材料並不特殊,吃起來還是感覺很新鮮,因為在台灣沒見過雞排跟泡麵的組合。它泡麵煮得剛好,保有麵條的Q度,雞排也蠻嫩的,麵條本身靠鹹鹹的蔥油調味,所以一定要拌勻來吃。



再來是「金牌豬扒包」!豬扒包的個頭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幸好還搭飲料,不然HK$26有點貴。麵包烤得微酥,中間夾豬排還有蕃茄薄片,肉是有嫩啦,但是三兩口就吃完沒啥驚豔感。



我們點了一杯絲襪奶茶跟一杯鴛鴦,覺得鴛鴦比絲襪奶茶好喝,大概是鴛鴦有加咖啡,多一味吧(笑)。香港的凍飲(加冰飲料)都要額外加HK$2,冰塊非常多,有的容量會比熱飲大杯一點點,即使凍飲CP值比較低,不過一到夏天總是要讓它賺到冰塊錢。



憑著相對位置的印象,我們在蘭芳園附近轉呀轉,又順利找到第二個目標「沾仔記」!決定吃沾仔記是因為宅女羞昂有大力推薦……(汗)



沾仔記的裝潢走中國風,裡面一樣塞滿人。



沾仔記賣的東西很簡單,就這麼幾樣。才剛吃完蘭芳園,所以我就跟阿閃不要臉的合點一碗「招牌雲吞麵」!



這碗招牌雲吞麵的份量適中,單單一個人吃可能還要配其他東西,因為我們是第二攤了,合吃一碗才不會太飽。麵剛端上來的時候雲吞都沉在下面,把它們撈上來發現總共才三顆,幸好非常大顆!這雲吞不但size超大,還很有彈性,裡面包著大塊蝦肉,簡直是包著餛飩皮的蝦丸放大版嘛!麵條也很特別,這種「鹼水麵」在台灣沒見過,據說是麵粉裡加入鹼水跟鴨蛋做成的,非常彈牙,我喜歡這種口感。至於湯頭就比較鹹,全部喝完應該會高血壓發作吧。在網路上查到有人說香港雲吞麵的湯因為有鹼水成份,所以大家都不會喝那個湯,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我不知道誰對誰錯,反正那麼鹹我也喝不下去啦。





酒足飯飽後(並沒有酒),準備來運動運動消化一下,所謂運動就是手腳並用的血拼齁齁~~前往H&M途中有經過一些賣水果雜貨的小巷,在辦公大樓林立的中環突然出現這麼傳統的景象,覺得既衝突又奇妙。





中環的H&M在皇后大道中,醒目到想錯過都不可能。可能是假日的關係(或者平日也這麼多人?),裡面跟香港機場一樣萬頭鑽動,很多台灣女生都會來的樣子,所以不管試穿結帳至少得排上2、30分鐘。入口有提供購物袋,看到喜歡的衣服全部往裡面丟,再一次拿去試穿,不用手上堆得滿滿。七月雖然有些衣服在特價,偏偏我都看不上眼,淨是挑上沒折扣的(囧),結帳時趕緊退掉一些,最後總共花500多塊港幣買了三件,才慌忙退出戰場。H&M好可怕啊……而且當我第二天以後又在幾個地方看到H&M,才發現根本不用去中環店人擠人嘛,其他店的人潮起碼少掉一半!




港澳四天三夜行程表
其他篇港澳遊記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