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出境大廳)

因為我有先到大陸幾天,所以第一天早上是搭小巴經深圳到香港機場,跟從台灣來的阿閃在入境大廳會合。香港機場來過N次了,很大、人很多,但不混亂,除非入境剛好遇到很多人,不然通常很有效率。不幸我這次就遇上很多很多很多人……(默)





先回過頭來看我進大陸那天的飛機餐,不知道的人看到旁邊兩包旺旺仙貝可能會覺得這是三小……朋友吧。這幾年我都坐華航去大陸,為了求新求變,開始亂訂一些「特殊餐」。華航有提供十幾種特殊餐,從東方素、奶蛋素到回教餐、印度餐,應有盡有,點特殊餐不但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食物,因為空姐會先送特殊餐,所以還比別人更早吃到,有股莫名的優越感(蛤?)。一開始很正常都點海鮮餐,我減肥期間改點低卡路里餐,連糖尿病餐都點過!(有點怕被空姐懷疑我有特殊疾病……)整體來講,華航的特殊餐並不難吃,唯一不滿是低卡路里餐的甜點都是味道超淡的果凍(廢話)。

這次為了訂香港機+酒行程,改選港龍(華航暑假沒推)。港龍特殊餐不像華航那麼多,才4種!忘了哪幾種,反正都是素食,然後我就「假會」得訂了印度素……鏘鏘!以下圖片就是港龍的印度素食餐啦!看到旺旺仙貝我都傻了,雖然它包裝背面的確寫著素字……其實做人不要看不起旺旺仙貝,它是這份餐點裡面最好吃的啊!我想煮太爛的白飯旁邊應該放著印度咖哩吧,味道不太明顯,裡面加了幾塊小黃瓜跟甜椒,就是沒有肉!吃幾口才想到這是素食當然沒肉,可惡當初幹嘛假會……(默)默默把港龍特殊餐放入NG名單,但很不幸的我想起回程要再來一次!(爆)



這是我7/17入境香港時,通關櫃台前的景象。整個大廳塞滿人,估計至少幾百個,堪稱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脫出,應該是進香港機場N次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只能說暑假的香港好hot啊!



順利跟阿閃在入境大廳會合後,馬上到「機場快線」的櫃台,買了單程到九龍的車票跟「八達通卡」各2張。機場快線有2~4人的優惠套票,比單人購買便宜一點。雖然我要在香港待三天,但不會頻繁搭交通工具,所以沒買三日旅遊票,只買一般的八達通。八達通一張HK$150,含50押金,剩下100是儲值,可以坐很多交通工具,有些地方買票跟吃飯也能用八達通來付,非常方便。退卡時會把儲值餘額跟押金退回,可是買卡後三個月內退卡會再扣HK$7手續費的樣子。



搭機場快線雖然比巴士貴,但是大約20分鐘就到九龍,比較節省時間,而且能搭機場快線的免費接駁車去酒店,不用提行李跑來跑去。機場快線很平穩,車廂上面會顯示現在車子跑到哪了。


今天香港天氣超讚,天空好藍。我出發前排了A計畫跟B計畫,差別在哪一天上太平山,看到這麼好的天氣我決定今天就衝了!



機場快線列車到九龍站後,可以搭它的免費穿梭巴士到酒店,路線總共有5條,十幾分鐘就一班,不會等太久。我們住的九龍皇悅酒店是坐K4(以前叫尖沙咀皇悅)。



在市區繞半天終於到九龍皇悅了,它就在美麗華商場附近。



大廳很簡單,只有幾張沙發。我們抵達的時候才早上11點多,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先check-in、寄放行李就出門了,晚上回來才進房間。



我以前就住過香港的酒店,所以不覺得驚訝,但是再住一次還是覺得房間有夠迷你啊!雖然麻雀很小,該有的也不會少,LCD電視掛在牆上(住兩天沒開過),角落有小小的書桌,也有小小的保險櫃、衣櫥。床蠻軟的,睡起來還不錯。房間大不大其實不重要,因為待在裡面時間沒多少,鐵腿過後只要有個舒服的床可以睡一覺就好。



浴室很小,當然不會有浴缸,塞一個淋浴間、馬桶跟洗手台就滿了。



我們住到17F,隔天打開窗簾才發現還可以看到海耶,不過對面大樓都很醜(吐舌)。



我對九龍皇悅的房間沒啥不滿,但是第一天過後就發現它最大的缺點——離地鐵站太遠!它大概位在尖沙咀站跟佐敦站中間,不管到哪一站都要走10分鐘左右,剛開始不覺得怎樣,不過每天晚上拖著快要不是自己的雙腿走回去,就會很想靠背了……所以奉勸各位鄉親朋友,去香港務必挑選地鐵隔壁的酒店!一分鐘內最好!!

即使九龍皇悅不遠處有小七,對面有WELCOME超市,在鐵腿到不行的時候這一切都不重要啦!



港澳四天三夜行程表
其他篇港澳遊記



arrow
arrow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