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美濕地算是我的S2最後一拍,後來又拿著小三重遊舊地,剛好可以來比較兩台相機拍的夕陽有什麼不同。





★CANON S2:

去年12月中是第一次來到高美濕地。當時天空沒什麼雲,人也蠻多的。看著一堆人穿著拖鞋甚至赤腳踩進濕地深處,而我為了避免鞋子濕掉,只敢站在邊邊比較沒水的地方,這樣應該對濕地也比較好吧。



好多人在濕地裡走來走去。



天空沒有雲彩,拍起來比較單調。



有人物入鏡就變活潑了。







隨著太陽越接近地平線,天空的顏色越來越豐富,「魔幻時刻」即將來到。





拉近拍的時候,天空又換成一片血般的紅。



這是那天我最滿意的作品,漂亮的藍色,天上還有一抹飛機雲。





太陽越接近地平線,下沉速度就越快,完全消失不過是短短幾分鐘之內的事。






★SONY NEX-3:

今年一月中,趁著去鹿港的時候又特地繞到高美濕地,畢竟以後進不去了。因為已經入手小三,就帶去試機。一開始拍的地方跟上次不同,後來覺得這個角度不太好,才又趕快跑到正面面對風車的地方。



上面那張是原色,只要改個色溫,感覺就截然不同。



小三的色溫調整範圍比S2大得多,顏色自然更豐富。我唯一不習慣的地方是沒有星芒……



所以亮光拍起來永遠是一團光球。



這樣淡淡的粉色別有味道。





這天的人潮明顯比較少,而且地面也比上次乾,我又不踩進去,所以拍不到好看的人物倒影。



漂亮的紫紅色天空。



換成藍色就突然變得好冷。(這天在濕地是真的冷風一直吹……)





今天的雲彩雖然不算很漂亮,但有一些雲總比完全沒雲好。





這顏色好復古的感覺,我愛這個fu。



光論顏色的話我是喜歡NEX-3,但是第二次拍的構圖實在缺乏變化,沒拍到什麼特別喜歡的照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美濕地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