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阿閃寄了01的文章給我看,大意是某位女生千辛萬苦(?)還刺破手指,縫了一隻襪子娃娃送給BF,以為對方會感動得收下,結果對方卻面有難色建議她留下來自己用……這種不解風情的反應太不可取了啊!雖然如果是我收到也會有點困擾,但是身為BF遭遇可愛禮物攻勢本來就要勇敢面對,更何況是純手工耶!這個發人深省(←並沒有)的小故事剛好給我靈感,決定依樣畫葫蘆在情人節弄個廢柴娃娃送阿閃,試探試探他的反應,要是敢嫌棄就死定了哼哼……於是我莫名的燃燒旺盛鬥志,在網路上尋找合適的目標,剛好瞄到博客來有賣羊毛氈材料包,這隻鈴鐺羊感覺夠可愛又簡單,阿閃也剛好屬羊,很好!就是它啦!!





這款鈴鐺羊總共有四種顏色,我買了藍紫色跟紅色,其中一款拿來當備胎,以防不小心手殘做壞。


裡面有一團白色羊毛,用來做羊的身體,另一團混合藍色跟紫色像毛線一樣的拿來做羊身上的毛,還有一小球咖啡色的羊毛做鼻子。小塑膠袋裡面裝著一個鈴鐺,到時會掛在羊的脖子上,深咖啡色的毛線是拿來做嘴巴的。



材料包沒附工具,所以另外買了做羊毛氈必備的戳針+工作墊。這個羊咩咩做起來不難,過程卻有點無趣,因為要拿針戳戳戳,慢慢把羊毛戳成結實的形狀。本來以為這麼單調的工作可以邊看電視邊做,結果不斷戳到手……Orz 我在情人節前趕工到三更半夜,一直拿針戳娃娃還戳到手指流血,搞得羊咩咩好像變成詛咒道具了(爆)。



詛咒製作過程我都沒拍,因為羊咩咩半成品不太可愛,裝上眼睛以後更是一整個囧……靠腰這也未免太不可愛了!跟圖片差很大!難道它跟泡麵封面一樣僅供參考嗎!?

我都照著說明書做,根本不知道哪個環節出差錯……推測可能是身體做太大,導致眼睛不成比例吧!?我試圖催眠自己它其實很可愛,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看還是很絕望,這種玩意兒怎麼送得出手,我還要不要做人啊……囧rz



所幸我突然想到手邊有大顆一點的黑色珠子,趕快把眼睛拆下來重黏!!鏘鏘~~雙眼立刻明亮了起來,這就是角‧膜‧放‧大‧片!!(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正妹都愛角膜放大片了,看看這水汪汪的大眼,跟之前目光如豆的版本是判若兩羊啊!



轉個身,可以看到它小巧的耳朵跟尾巴~~因為比較小顆,戳起來很愉快!



從正面看還是覺得表情有點怪,仰角最能表現它的無辜感了。雖然做的不太成功,總算達到可以見人的程度。



同場加映手工巧克力~~去年買的檸檬巧克力還沒用完,所以它又再次出場(汗)。不過我換了新花樣,這次裡面有「加料」!黃色那片是檸檬巧克力,內包喜瑞爾玉米片(早餐加在牛奶裡面那種),另外是松露巧克力+義美巧克力脆片!我沒有機會試吃,但是覺得成果應該不錯,阿閃卻嫌巧克力太大又太硬……哇咧自己牙齒爛還敢抱怨有沒有搞錯!?(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