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3796695
★Day 8行程:庫肯霍夫花園→花車遊行→風車村→阿姆斯特丹


(本文有大量花卉圖片,不喜者勿入 XD)

 




飯店早餐跟前一天的晚餐同樣貧乏,總之內容都差不多啦……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沒參觀庫肯霍夫花園,不要說你去過荷蘭!庫肯霍夫花園原為十五世紀一位荷蘭貴族所有,當時他曾在園中種植許多蔬菜和藥草,提供廚房所需,後來依此命名為庫肯霍夫,keuken原意為廚房,hof則為花園。庫肯霍夫一年只開放2個月,約三月下旬到五月中旬(開園日期不固定),每到春天總吸引數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湧進這裡,一睹鬱金香的迷人風采,而我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它。因為旅行社本著「好酒沉甕底」的精神將庫肯霍夫安排在回程前一天,把人吊足胃口,讓我進去時好想大喊:鬱金香我來了!

即使剛開園沒多久就抵達,已經有不少人排隊等著進場。



庫肯霍夫佔地太廣,在售票口有販賣園內地圖,不過用拍的比較省。



通過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小湖,天鵝自然是其中最吸睛的嬌點。







園內栽種的植物約有700多萬株,其中光鬱金香品種就高達1,000多種!沒有親身經歷真的難以想像當它們全部盛開有多麼壯觀,用「百花齊放」來形容太小家子氣、「萬紫千紅」也不夠貼切,只能俗氣得說一句「眼花撩亂」,因為放眼望去除了花、還是花,觀光客反而成為點綴。



園內大概有90%都是鬱金香吧,另外也有風信子、水仙跟一些點綴用的配角,可惜我沒有專業到能夠講出每個品種的名字,以下請直接賞圖謝謝~XD







我的相機拍太鮮艷的紅花很容易整個顏色糊一塊,唯有這張頗成功,我喜歡到把它當成荷蘭攝影集的封面。



橢圓的花形算是最常見的鬱金香形狀,至於顏色方面就大不相同了,如果我想把全部品種都拍下來,大概得待上三天三夜吧。(其實我很想這麼做啊!)









仰拍鬱金香、帶到天空的角度是一定要的構圖!偏偏剛進園的時候沒有藍天,待了兩個多小時雲才慢慢散開,讓我非常怨恨……(咬手帕)左下角的阿伯不小心入鏡,還露出燦爛的笑臉,可見庫肯霍夫有多美啊。





偶爾嘗試拍到鬱金香花蕊。





很有光澤感的花瓣。





有不少雕像點綴在花圃中,女神Artemis跟鬱金香一同入鏡顯得更美了。



也有外型很特殊的鬱金香,跟一般認識的截然不同。











我很喜歡這張,感覺像是牡丹。



而這張又有點像玫瑰?



這張花色簡直像打翻各種顏色的水彩一樣。對了,邊緣像是羽毛的品種似乎蠻稀有的。



以下是水仙系列。像第一張的水仙高度大約有50cm,我想它應該是水仙界的model(笑)。





這個花形也好特別,而且是淡淡的粉橘色。



我很喜歡風信子,但是它長得一串串,比鬱金香跟水仙都還難拍。









這白色很可愛的花到底是什麼植物呢?(偏頭)





走到園內最裡面的地方,有一座小小的日式花園,在這個季節就會出現櫻花。





風車所在的地方有餐飲區,到了中午時分非常熱鬧,萬頭鑽動啊。上去風車應該可以看到整個花園的風光,但我急著趕路沒時間上去……(淚)



導遊說溫室裡面有「黑色鬱金香」,就抱著期待的心情進去看看。其實我不確定最後看到的是不是黑色鬱金香,因為它明明不是黑色,而是深紫色,也沒有紫到發黑……在溫室內的花卉品種比室外更千奇百怪,無論顏色跟花形都遠離我們的認知,如果沒說明應該認不出來是鬱金香吧!







黃色跟純白的水仙也好美~~





脫離溫室以後,離集合時間越來越近,我只好不斷趕路。雖然有四個小時的自由時間,但是裡頭太大了,給我窩上一天都嫌不夠啊!



我好希望跟這三個人一樣悠閒……不過如果仔細看對面會發現,那裡是滿滿的人,而我得穿過去才能走到集合點!



懷著不滿足的心情走出庫肯霍夫,結果我好像是團裡最後一個到的……Orz

導遊塞給每人一盒草莓,剛好當作午餐。接著要去看一年一度的花車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