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產品宣傳圖片)

看我用力得揮灑小朋友來慶祝民國100年1月1日啊!(爆)





醞釀換相機也有幾個月之久了。雖然拍不好不能怪武器不好,但S2的效果越來越難讓我滿意,漸漸提不起興致帶它出門,所謂黃臉婆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汗)。回顧換機史大概相隔4~5年會癢一次,第一任是DiMAGE X,S2是第二任,到2010年10月已經滿五年,也該是讓它功成身退的時候。

換機之前,我一直在高倍變焦類單眼跟DSLR之間搖擺不定,畢竟S2有12倍變焦,已經偷拍習慣了(爆),再說現在高倍變焦的機體比S2更小的比比皆是。可是如果想追求畫質,勢必不能再走回頭路,所以PENTAX K-X或K-R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內(因為我討厭傳統的黑色大砲……)。這一年來,隨著GF1跟EP1的出現,要同時滿足體積小與高畫質的需求變得容易多了,於是在阿閃的分析下,決定入手NEX-3。

本來要等到我的相機預算入帳再說,但剛好遇到資訊月有不錯的價格,心想既然遲早要買,乾脆快刀斬亂麻,馬上跑去附近提款機提錢來當大爺~~不過我明明在白色跟粉紅之間天人交戰N回下定決心買白色,現場卻給我缺貨,又無法預測到貨日(可能等一兩個月),只好改買粉紅色!天啊,我居然還是買了粉紅色!!那之前的天人交戰到底算啥小……朋友!?(怒)

上面廢話也夠多了,趕快進入開箱正題。以下就是我的新歡「NEX-3雙鏡組」,先簡稱小三好了(亂取名)。




小三因為沒用過所以是粉紅色的……呃,我是說就算沒用過也可以看外盒上面的粉紅標籤來辨認顏色啦。



箱子打開就是一片光碟跟一大疊說明書,還有保證書等等。



我還奇怪為什麼說明書這麼多,原來是搞出四種語言版本,有夠佔空間國際化呢。



箱子下層才是重點!



排排站是一定要的~~~~除了本體小三以外(已安裝變焦鏡),就是充電器、傳輸線、相機帶、閃光燈、遮光罩跟定焦鏡。



安裝變焦鏡的粉紅小三,柔美中帶著剛強……嗯,比想像中有份量。



看看小三的美背!螢幕有3吋,比被拋棄的S2大好多啊,以前都要拿放大鏡看咧~(最好是)



NEX-3跟5外型很像,不過3的機身比5高(NEX-5的鏡頭突出機身感覺很大頭有點怪)、長度比較短,機身左上角也有相機型號可供辨認。



主要按鈕都在機身右半部,因為跟S2的配置差很多,需要時間習慣。



機身左側有USB端子跟HDMI端子。



電池跟記憶卡插槽在機底。相機本身有附一顆原廠電池,我打算再買一顆副廠來當備胎。



翻轉螢幕一直是我挑新相機的重要考量,用慣S2就知道翻轉螢幕有多好用,蹲低舉高偷拍偽裝都要靠它!即使NEX的翻轉螢幕只能上下翻,但半殘總比全殘好。其實我很怕不小心在習慣之前把它扳斷……





NEX的閃光燈要外接,本來覺得不太方便,但我以前就不常用閃光,也不至於很困擾,頂多要另外帶閃光燈比較麻煩些。



把機頂的蓋子扳開,閃光燈插進去再鎖緊就行了。拍照時把閃光燈往上扳會開啟閃光,往下壓就關閉。



我覺得裝上閃光燈的小三看起來很微妙……(不要問我哪裡微妙,如果說得出來就不會用微妙形容了)



遮光罩上面就一個很簡單的SONY字樣。



裝上遮光罩的小三……該怎麼說呢?有股「娘砲」的fu?(爆)雌雄莫辨感覺不太酥湖,所以我就說應該買白色嘛……



18-55的變焦鏡可以伸到這麼長。



改看F2.8/16這顆定焦鏡吧~



裝上去以後可愛多了,我的小三總算回歸女兒身啊!(拭淚)



餅乾鏡蠻薄的,目測才3 cm。這輩子第一次用定焦鏡,也需要時間熟悉。



小三的不專業開箱文到此結束!

目前預計還要添購8G SDHC、副廠電池、相機背帶&皮套,把我的新歡打扮漂亮一點。唉唉這要我如何實踐新年新計畫啊~~~根本一開始就破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