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很久的瑞豐夜市終於出現了……其實本人完全不是夜市咖,就算土生土長在高雄,瑞豐至今只去過三次!(羞愧貌)不過這麼邪惡的地方,也不能經常光顧就是了。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美食模式吧~(以下圖多請注意)



身為菇菇終結者,一聽說這攤「咿句鹽酥菇」不錯,馬上就買來嚐嚐。我們點了小份鹽酥杏鮑菇,因為點完才現炸,等待期間老闆大方給我們試吃品(都已經買了就算不好吃也來不及退吧)。



等不及剛炸好的杏鮑菇放涼,一咬下去,薄薄的香酥外皮包著多汁的菇菇,超燙口啦!口感還不錯,可以一吃囉~



繞過人超多的萬國牛排(因為吃下去就半飽,所以本次跳過),看到「熊夯熊掌包」的卡哇伊招牌立刻驚叫了一下……因為這就是阿閃念茲在茲的熊掌包啊!(他一直想著哪天去逢甲夜市朝聖XD)雖然不知道這裡賣的味道跟發源地差多少,但機會難得,先吃再說!



外皮總共有3種,從左邊到右邊分別是草莓口味、原味、黑糖口味。



3種外皮+7種內餡+6種醬料等於有126種吃法!!實在很難選……最後決定黑糖包+卡啦雞排+泰式甜辣醬的排列組合。



熊掌包外觀像可愛版的刈包~



在夜市不太容易拍這種玩意兒,因為把皮撥開以後怕整個料會呈現分崩離析狀態,所以只能簡單拍個外觀……裡面除了雞排,還有夾生菜,不愧是台式漢堡。整個搭配起來味道不差,但我覺得外皮有改進空間,吃起來鬆鬆的,應該增加彈性才對,而且說是黑糖包卻沒啥黑糖味啊。總之吃完不會特別想再吃第二次,除非去逢甲(笑)。



我向來愛吃可樂餅,在萬國牛排對面的「幸福日式可樂餅」評價似乎不錯,所以也來嘗試一下。



我點了奶油玉米可樂餅,很大一塊(記得賣$50不便宜),下面還鋪高麗菜絲,老闆會自動切成四等分。



因為裡面加了玉米吃起來甜甜的,帶著濃濃奶香味,搭配美乃滋一起入口恰到好處,不錯吃~



它還有賣這種包著可樂餅的土司堡,列入待吃名單~~(詳見Part 2)



這家「嘉記法式可麗餅」跟幸福可樂餅在同一排,網路評價也不錯。



他們賣的口味好多啊,我杵在攤位前面天人交戰很久,決定選巧克力!照片左邊那個是製作中的巧克力口味,做好的可麗餅還會拿去電風扇吹一下讓它變硬。



老實說我第一次吃到的可麗餅耶,之前以為可麗餅都是軟軟的麵皮包著內餡這樣。硬的可麗餅要用手剝來吃,口感像薄薄脆脆的餅乾,巧克力甜中帶苦,吃起來不會很膩。雖然跟想像中不一樣,但是還不錯,挺香的。



不管做成什麼,只要原料是地瓜,通常都是我的菜(笑)。這攤「鄉土美食蕃薯椪/QQ球」也是瑞豐夜市的老店了,又位在入口附近,生意很不錯。



QQ球一份大約8顆左右,咬起來很有彈性,I love it!




火焰熱狗堡」在很多地方都看得到,並不稀奇,不過我還蠻愛這攤的味道。



既然「德國煙燻堡」號稱招牌,就是它了!



火焰熱狗堡製作途中,阿閃無聊玩起攤位上面擺的大頭狗玩具,結果不管按哪顆牙齒都會被咬! XD





熱狗堡外面的麵包好像有烤兩次,烤完第一次,加料後又烤一次,所以外酥內軟,口感不錯~



裡面夾的熱狗很Q彈,看似加了很多調味料,但是味道不會重到太搶戲,我覺得整體搭配的不錯,會讓我想回購。



這攤「雙響炮海陸雙拼炸彈燒」也是看網路介紹來的。



所謂炸彈燒很像加大版的章魚燒,但是裡面沒有章魚,內容物如下圖~~這麼多配料難怪一份兩顆要賣$50!



炸彈燒製作中~~老闆在模具中加了好幾次料,慢慢滾成一顆大圓球,等到外皮變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炸彈燒上面撒了柴魚片,調味是一個辣味、一個甘梅。甘梅是阿閃指定的,我本來覺得很怪,但吃起來意外合拍!



我知道這張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炸彈燒撥開來就是這個亂七八糟狀態,我也拿它沒辦法啊……兩種口味都不錯,我喜歡鮮肉風味多一點,可能是加了梅粉以後稍微甜甜的關係吧。



吃完鹹的又想吃甜的了,剛好瞄到這攤「日式烤麻糬」,架上有好大塊的麻糬翻滾著,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有這麼多種口味,就來份正常的花生煉乳吧!



老闆把烤好的麻糬放進紙杯中,倒進煉乳再灑上花生粉就完成了。因為拿出來拍照會讓煉乳到處流竄,只好這樣拍,這塊麻糬大概有12cm長,直徑4cm左右吧,個頭不小(畢竟一串$30啊)。剛烤好的麻糬軟呼呼的,跟煉乳、花生粉是絕配啊~~外皮如果再烤久一點點應該會更讚。



嗜甜如命的我再度看上一個沒吃過的玩意兒——石頭餅



阿桑在鍋內塗上一層薄薄的麵糊,等它硬化再加上我點的紅豆餡,起鍋以後對折,就變成我手上的「石頭餅」了!





感覺很像大片對折版的車輪餅,搞不懂為什麼叫石頭餅?味道也像攤平的車輪餅,說不上多特別,就是嘗個鮮。



瑞豐夜市美食篇還有續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