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團購文了……

會先挑這個出來寫,也是有特殊原因的。話說自從我開始減肥,為了增加配菜的豐富性,而且符合診所的飲食規格,我開始自製無糖無油(又很辣)的韓式泡菜。醃泡菜過程很簡單,一顆大白菜就可以吃一兩個禮拜,比去外面買泡菜還省很多。不過連續吃了幾個月,對那個一成不變的味道開始有點膩,再說畢業後也不用這麼要求無糖無油,我心想買一次別人家的泡菜來「觀摩」順便換換口味好了,就選上炎記泡菜。


第一次吃,覺得它家的泡菜味道偏甜,調味跟以前吃過的泡菜相比很不一樣,杏鮑菇又很Q,害我不知不覺迷上這個奇妙的味道~~到現在已經買過三次了,在它身上貢獻不少銀子啊。

這就是炎記蠻受歡迎的產品——韓式杏鮑菇。雖然也有罐裝,但是袋裝便宜一點點,所以我都買袋裝再自己裝進保鮮盒。它的保存期限是兩個禮拜左右。



所謂韓式杏鮑菇,就是「韓式泡菜+杏鮑菇-泡菜」!(爆)調味跟它家的泡菜一樣,只是醃的東西不是大白菜,改成杏鮑菇罷了。這個杏鮑菇的口感很有彈性,調味又酸酸甜甜辣辣的,超ㄙㄨㄚˋ嘴啦!



泡菜味道跟杏鮑菇一樣,當然也是不錯吃~~可能裡面加了腐乳的關係,它的顏色是橘色,湯汁也比較「濃稠」。



它還有賣一個「脆牛蒡甜餅乾」,是用牛蒡下去做的,有淡淡的甜味。雖然味道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如果酥脆一點會更好,加上價格也不算便宜,後來就沒回購。





原本打算買來觀摩,但憑我遲鈍的味蕾根本不可能吃出人家放了什麼料嘛,再說我又不小心愛上炎記的味道,這麼吃下去荷包可要抗議了。我靈機一動,既然炎記有賣「泡菜醬」,那我買一罐回來加到大白菜裡面,應該能做出類似的味道吧?哇哈哈我真是佩服自己的機智~~(手撐腰得意的笑)於是昨天就來試作,一樣大白菜泡鹽脫水以後,加進蒜末跟一整顆洋蔥(用來增加成品份量,而且我愛洋蔥),然後放一點醋跟味淋(不加應該也可以,只是增加味道罷了)、幾匙炎記泡菜醬(放到味道滿意為止),最後倒一堆韓式辣椒粉(夠辣吃起來才過癮啊)!全部攪拌均勻,泡幾個小時後,山寨版炎記泡菜就完成啦!

試吃味道還蠻接近咧,而且一罐泡菜醬可以做兩次左右,成本大概省了一半!決定以後也如法炮製下去齁齁~~



★入手方式:http://www.ihergo.com/store/domoea6715
(現在還有試吃包,因為我覺得試吃包挺划算,每次都會帶個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