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慶祝七夕的名義去吃我愛的飲茶齁齁~~♪



★觀海軒(寒軒國際大飯店40F)
地址:高雄市四維三路33號40F
電話:(07)332-200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網頁:
http://www.han-hsien.com.tw/hhih/index.php



我從小就愛港式飲茶,那個年代高雄的國賓飯店港式飲茶好像挺有名的,偶爾被家裡長輩帶去吃飯都超興奮~~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愛有推車的港式飲茶,可是卻越來越少見到了……雖然現點現做的口感比較好,但是推車上面有想吃的都能直接拿才是王道啊!!

速速進入正題。之前聽友人介紹才知道寒軒樓上有這麼一間「觀海軒」,據說景觀很棒,是南台灣最高的中餐廳。當然,在40F嘛,附近又沒有其他高樓大廈,視野想不好也難,所以我們就事先預約靠窗的座位,方便賞景。很幸運,這天高雄晴空萬里,視野非常好!雖然市容可能醜了點,但看到藍天白雲+遠方大海就覺得能在這地方吃飯真好~~

每個靠窗座位旁邊都有一扇大窗戶,中式的雕花窗框外面是面對高雄港的180度市景!(用手機拍的畫質差了點……)







整個餐廳有十幾個圓桌,禮拜六中午沒有客滿,但應該有五成以上吧。有時候遇到整個家族聚會,小孩子多,會比較吵……我跟阿閃就因為這樣換了座位。



景觀只是附加價值,重點當然是美食!

吃飲茶怎麼能沒有茶咧,所以我點了有著淡淡甘甜滋味的菊花茶。旁邊是小菜一碟,吃起來酸酸甜甜很清爽,起先我們分辨不出這是什麼,問了服務生才知道是涼拌雞絲。嗯,第一印象還不錯。





凡飲茶必點腸粉!觀海軒的腸粉有好幾種,我們點了「明蝦腸粉」($130)。滑嫩的腸粉包著大尾又Q彈的蝦肉,雖然價格不低但是真材實料啊~~讚!





一樣飲茶必點之鳳爪!……唔,身為鳳爪愛好者的我覺得這道「豪油焗鳳爪」($65)有點普通,上次吃寒軒和平店下午茶的鳳爪很像比較好吃。



接下來是「蜜汁叉燒包」($65)。個頭不大所以內餡也不是很多,我覺得味道還OK,阿閃的意見是不怎麼樣。





這道是觀海軒頗受好評的「腿茸焗燒餅」($130)。一口咬下去皮好酥啊,混合著火腿、香菇跟蔥蒜的內餡也很香,吃完兩顆還意猶未盡!我平常不愛吃燒餅,不過這個確實好吃!





我吃飲茶也幾乎都會點燒賣。觀海軒的燒賣有好幾種,百般掙扎之下選了「蟹皇滑燒賣」($70)。剛上桌時有顆燒賣上面的蟹黃移位,我跟阿閃為了拍照好看還把蟹黃撥好(笑),不過NG品還是很明顯吧……就是你啦!(指著最下面那顆)這份燒賣裡面包了一大塊蝦肉,口感跟味道還不錯,但沒有很驚豔。



這三顆圓滾滾的玩意兒是「奶黃流沙包」($90)。因為我很少吃到流沙包,不太清楚它的程度在哪裡,我想應該是中等?我沒特別喜歡就是了……另外說到這個流沙包就有氣,通常我堅持部落格的照片要自己拍,但是當天我怎樣都拍不清楚流沙包「爆漿」的畫面,大概是白色包子皮讓手機對不到焦吧……總之拍了十幾二十次都失敗,差點氣到翻桌,最後只好請阿閃來助拳(默)。

附帶一提,這篇食記裡面有三張色調明顯不同,看起來特別「誘人」的照片是出自阿閃之手。





跟阿閃出去吃飯通常都是我負責點菜,但偶爾也要尊重老爺的意見,所以出現這道「鮮嫩牛肉丸」($70)。沒想到這三顆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牛肉丸子還不錯吃耶,這就叫做歪打正著?(笑)裡面好像有包荸薺之類的東西,吃起來脆脆的,肉汁又多,味道很鮮。





這是後來加點的「安蝦鹹水餃」($70),請服務生推薦的菜色。吃完之後我好愛啊~~~外皮有炸過所以酥酥的,但吃起來像麻糬一樣超Q,蝦米肉燥混合的內餡是半鹹甜,總之我愛這個味啦,這天的第一名都想頒給它了!





8月的時候甜點有買一送一,我就卯起來點了4道,可是……味道都還好而已,吃完不太滿足。以下依滿意度排列。

「芋泥西米露」($65)的芋頭味道算濃郁,甜度適中,不過我比較愛上次在寒軒和平店吃到的味道。



本來要點杏仁豆腐,卻錯點成這道「鮮果焗燉奶」($90)。上面的草莓排列像花一樣很漂亮,裡面味道像薑汁撞奶,因為很滑嫩,舀起來容易碎掉。燉奶表面那層有點類似烤布丁,又沒烤布丁那麼香。





「摩摩喳喳」($70)有點小碗,料還不少就是了,至於味道沒想像中好吃……



這個「相思紅豆糕」($65)簡直要列入地雷了,虧我很期待……剛端上來時覺得應該不錯,叉子一挖下去,哇咧有夠硬!?口感不佳就算了,甜度太低也吃不出紅豆的美味,給我做這麼大塊根本沒用啊(囧)。寒軒和平店1F賣的椰子糕跟紅豆糕比這個好吃10倍!



因為手邊有一張可以打折的卡,兩人吃完這頓才花8、900,不算貴。它還有賣很多粵菜,要多一點人去吃才有辦法點,這次我們兩個人只能專攻飲茶點心。因為我對觀海軒印象還不錯(甜點除外),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再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