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偶不尬意輸的感覺,這次七夕情人節決定拿出少女漫畫的超級老梗--手工巧克力跟阿閃拼了!結果阿閃果然毫無招架之力,馬上被打趴在地!!哇哈哈贏的感覺真是太銷魂了~~~~(雙手撐腰仰天長笑)

不過,沒想到我也有實現少女漫畫老梗的一天,好青春啊……(煙)




斯斯都有兩種了,手工巧克力當然也分很多種,受限於時間、工具跟技術,我選擇最入門的入門款,就是把買來的現成巧克力溶化倒入模具然後放進冰箱凝固……簡單到做完超沒成就感啦……囧rz

因為過程真的太容易,我只好增加一點變化,做出三種不同顏色的成品。看似不同口味,其實吃起來都差不多!(爆)我買了檸檬口味的巧克力磚(在牛奶、檸檬、草莓、苦甜巧克力之間天人交戰好久),做起來是淡黃色,之後添加不同比例的黑巧克力讓它變成咖啡色,可是檸檬巧克力的比例還是最高,所以不管哪種吃起來都是檸檬味……(汗)

人家都說溶化巧克力要用「隔水加熱」,水溫大約60度。可是我沒有烹飪專用的溫度計,不知道怎麼控制溫度,靈機一動想到我家熱水瓶有顯示溫度,所以我就讓熱水瓶的水溫達到60~70度,再把熱水倒到鐵盆中,然後用鋼杯裝著巧克力泡在鐵盆裡讓它溶化,製作方式非常克難啊……我買的巧克力模具太薄,不小心會倒過頭溢出來,害我吃了好多瑕疵品,原本還想加進棉花糖,變成有夾心的巧克力,但是巧克力太薄也包不住棉花糖,只好放棄進階模式。

現在我在煩惱剩下的巧克力磚該怎麼辦,當初在烘培材料行買500g實在太多,做一包巧克力片才用250g左右,而且溶化過程中我發現這巧克力超油……便宜巧克力就是這樣嗎?


巧克力用簡單的包裝袋包一包就交差了,因為我發現再複雜的包裝都會進到阿閃家的垃圾桶(吐舌)。另外一個禮物是EPL1可以用的相機背帶,泡菜貨,看起來還不賴。


卡片是私心愛用的歐噴醬!這卡片很司貝秀,像刮刮樂喔!把字寫在卡片上,銀色的刮刮樂貼紙貼上去,收到卡片的人要刮開才看得到內容。我之前買了兩份打算一張送出去、一張收藏用,結果第一張竟然手殘貼壞,害我改天要再去補貨……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