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有不少監獄出品的東西都很火紅,今年二月初剛好團購了幾樣拿來過年拜拜~



★南監手工蛋捲(明德烘培坊)
http://www.tnp.moj.gov.tw/ct.asp?xItem=121971&CtNode=23242&mp=054

批站合購板真是害人不淺啊……我就是在那裡被生火的(咬手帕)。因為別人的團都限定一包只能選一或兩種口味,不能滿足我廣泛的興趣(?),所以乾脆自己開團,這樣可以一包綜合三種口味!豈料,這正是一切錯誤的開始……(默)

怕過年前監獄訂單太多排不進去,我還特地提早一個月下單,總共訂了30包。蛋捲的口味有11種,原味、芝麻、咖啡、抹茶、起士、海苔、巧克力、椒鹽香蔥、五穀雜糧、檸檬、柳橙。我自己訂3包,選了原味、咖啡、抹茶、起士、巧克力、檸檬、柳橙,除了芝麻跟鹹味我比較沒興趣以外,幾乎每種口味都不放過。

當時付款很麻煩,不但貨款跟運費要分開付,而且監獄的專戶沒辦法用網路銀行轉帳,一定要臨櫃匯款給銀行賺手續費。從沒買過監獄產品的我,光是付款就搞半天,好不容易才成功下單。剛剛發現,現在的帳戶已經跟之前不一樣了,看起來可以網路轉帳,而且運費還變便宜!(爆死)大概是生意越做越大,為了方便消費者吧……

蛋捲預定到貨的那天,宅配很不專業得送錯地點,所以隔天才收到。那時我剛好不在,請其他人幫忙發貨,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呢……總之,全部30包裡面,不到10包是內容物完全正確的!!!!!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訂綜合三種口味,但是我明明訂A+B+C,它卻可以包成C+D+E(←舉例)!我最後分到的3包,只有1包完全符合,他X的囧到最高點啊……除了我,當然還有其他好幾個人受害,沒有一個人拿到的東西跟原先訂的一模一樣,害我這個主購覺得內疚又很火大,立馬抓起電話打過去翻桌。主事者很巧不在(難道躲起來了?),代接電話的人解釋「過年訂單很多不小心包錯balabala……」,哇哩咧訂單太多忙不過來就不要接那麼多訂單啊!!虧我當初特地用excel整理一張明細表,接單的小姐也保證不會有問題,結果咧結果咧!!(拍桌)就算已經事隔多月,寫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火氣上來…………冷靜冷靜。經過這件事,我原本下定決心再也不訂南監蛋捲,不過……吃過蛋捲以後就動搖了……(汗)

不能否認,南監蛋捲確實是俗又大碗又好吃啊!一包20根約500g,分攤運費才100出頭,蛋捲大支厚實、口感酥脆、口味又多,比起福X軒絲毫不遜色(其實我有點忘記福X軒的味道),比喜X來之流更是好10倍以上,重點是C/P值超高!雖然夾鍊袋包裝比較local,但我吃蛋捲又不吃包裝,把包裝費節省起來提供真材實料的產品才重要啦。不過夾鍊袋也有缺點,稍微用力碰到蛋捲就碎掉,而且不同口味裝一起,要吃其他口味還要先把上面的拿出來,不同口味之間只能勉強用蛋捲顏色跟外觀來分辨,萬一連顏色都很接近……唔,靠嘴巴或鼻子吧。

拿了一包蛋捲給閃光,我手邊剩下兩包,前面也說過訂的口味跟實際不同,所以我只拿到原味、抹茶、起士、柳橙跟檸檬,心愛的巧克力沒吃到啊啊啊~~~(淚)上面那包記得是原味+抹茶,不同口味有交錯著放,下面綜合三種口味就沒有了。抹茶整根綠油油很好辨認,下面的起士、柳橙、檸檬都是黃的就要靠嘴巴,不過仔細觀察還是看得出來啦,起士比一般更黃,聞起來也有鹹鹹的起士味,至於柳橙跟檸檬因為加了碎果皮,蛋捲裡面會有小小的黃色跟綠色碎屑。



從蛋捲側面可以看得出蛋捲很厚實喔,這次吃到的口味也都不錯吃~~原味是定番就不用提了,抹茶味道很濃,口感似乎比其他更硬一點;柳橙跟檸檬加了碎果皮,所以帶有淡淡的柳橙跟檸檬味,雖然水果味不是很突出,但感覺很清爽,其中檸檬的香氣又大過柳橙,所以我比較喜歡檸檬口味。起士口味吃起來甜中帶鹹,也蠻香的。我後來跟閃光拿了幾根咖啡口味來吃,印象中咖啡味比較淡,就不太推了。



雖然第一次購買經驗很糟,南監蛋捲還是屬於可回購商品,我想今年中元節或中秋節可能會再來揪團吧!希望到時能夠有所改善……它們現在還有推出幾種手工餅乾呢,不知道水準如何。




★高雄第二監獄「白色魔力」牛軋糖
http://www.ksd.moj.gov.tw/ct.asp?xItem=106328&CtNode=21271&mp=057
入手方式:http://www.ihergo.com/store/521

因為是監獄出品,總比坊間同類產品要便宜很多,牛軋糖袋裝300g才$120(我當初買$110,現在居然漲價了),我算過一包大概23顆左右,盒裝會貴一點點。口味有原味、抹茶、咖啡、綜合(就是綜合前面三種啦)。它的包裝設計比南監蛋捲精美,就算買袋裝再套上附贈紙袋拿去送人也很體面。

它的味道還算不錯,但沒有南監蛋捲那麼驚豔。核果比較小,也沒有加到滿滿整顆都是。原味的奶味不重,抹茶口味倒是很抹茶,咖啡口味比較淡不過還吃得出咖啡味就是……它的牛軋糖偏軟,所以在包裝裡面都扁掉,不是方方正正的。我在冬天入手都這樣了,夏天應該會溶得更誇張?如果注重口感,還是放冰箱稍微冰一下再拿出來吃會比較好。以價位而言可回購,可是我沒那麼愛牛軋糖,所以再買的機率可能不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