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參加超熱門的「幸福診所」減重門診,網路預約兩個多月才排到的。這樣可比以前好太多了,因為紅牌醫師以前在海總的減肥門診可是要排隊一兩年才掛得到號,還上過電視咧~

第一次門診時間統一在禮拜四早上九點,要下午一點半~二點才結束。報到的時候我有點愣住,這地方真像升學補習班啊……這個梯次的人大概有百人左右(應該每次都差不多這樣吧),要先到櫃台報到繳證件跟第一個月的費用、拿資料袋跟號碼牌,接著是量身高、體重、腰圍、體脂肪。一堆人就在那裡排隊跑流程,診所牆上又貼滿了以前學員的減重「成績」,整個補習班的fu都出來了(汗)。

基本身體資料量完以後,會進去診間給醫師埋「耳針」。之前沒針灸過,本來以為有點恐怖,其實過程蠻快的,拿兩個短短尖尖的扎進去皮膚,然後在耳朵上好幾個穴位都有貼很小塊的膠帶,膠帶裡面有一小顆硬硬的方便按摩穴道。這個最少要照三餐按摩,據說有抑制食慾、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總之按越多次越好。實際體驗結果,肚子叫的時候按一按好像真的比較不會那麼餓,我真的很怕飢餓的感覺啊。

↓兩顆耳針是最左邊用膠布貼起來那裡,裡面有中藥成份,其他貼的小塊膠布都是穴道。


埋耳針完畢就上去2F等著上課,1、2F都有座位,要按照報到時給的號碼牌入座。上課主要是講耳針按摩方法、維他命的吃法跟未來三週的飲食方式。之前發的資料袋裡頭有三瓶藥,是維他命B群、綜合維他命跟檸檬酸鈣片,除了B群在三餐餐前吃以外,其他兩種只在早上吃。這個診所最自豪的就是沒用什麼減肥藥,吃維他命跟鈣片主要是補充限制飲食以後營養不夠的地方。最痛苦的就是飲食的部份,前三週任何澱粉、肉類都不能碰(包括海鮮),只能吃蔬菜、豆腐、海帶、蒟蒻之類的,調味方面完全不能用油、糖等等加工過的調味料,只能用醬油、蔥、蒜、薑等等。水果最好不吃,否則只能吃蕃茄、芭樂、蘋果三種,所以我乾脆停掉了。早餐只能吃水煮蛋或茶葉蛋的「蛋白」+300cc低脂牛奶,其他兩餐可以適量的吃上面講的那些東西。不過為了快一點達到效果,我現在只吃早餐跟午餐……午餐就是一些燙青菜跟滷過的菜頭、海帶、菇類、蒟蒻。

←每天都要吃的維他命跟鈣片。

還有一個重點是每天最少要喝3500cc的水!!乍聽之下有點可怕,我以前大概喝2000cc很標準,現在變成要強迫自己喝。其實每餐吃B群就要配500cc的水,剩下的量就不是那麼多。但是據說喝越多水,減重的效果會越好,所以我從第二天開始卯起來喝了4500,都快變水桶了。因為這樣,幾乎每個小時都要跑廁所。很多人都直接在診所買了2000cc的大水瓶,這樣一天只要裝兩次。

第一天發了一張「成績單」,上面紀錄自己的體重跟體脂肪,以後每週回診一次,會再測量看看效果如何。據說成績會被當眾唸出來,如果有偷吃也會被醫生發現,應該是為了刺激大家的羞恥心吧……(汗)依照之前的成績看起來,如果有完全照做的話,一個禮拜都可以瘦一兩公斤,最重要的是可以減掉體脂肪,以後不容易復胖。距離醫生給我的標準,總共要減掉9kg的脂肪咧,我昏了……囧rz

剛開始這幾天,可能熱量攝取的太少,身體還不太習慣。今天禮拜六我睡到十點起床,照理說睡了不少,但是覺得頭有點昏昏沉沉,手腳也沒什麼力氣,還好取消了今天原本要去爬山的行程,不然我大概會半路昏倒(汗)。吃過滿滿一盤午餐以後,才感覺好一點,還能在傍晚稍微運動20分鐘。再過幾天身體應該會比較習慣吧。雖然什麼美食都不能吃很痛苦,但是撐過三週以後,視情況好像會增加其他可以吃的東西,而且早一點達到目標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期待我變成趙飛燕(才怪)的那一天~~~

下週要去抽血測一些膽固醇、尿酸、血紅素等等,減完以後好像會再抽一次,是為了驗證減重帶來的效果。希望第一週可以順利減個幾公斤,到時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