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95885/2



原本預定八月下旬要去,卻因為八八水災把路沖壞,只好硬生生延到九月底。所以該是黃澄澄一片的地方,幾乎都變成綠油油一片……花況比我去年的瘋狂一日遊遜色非常非常多啊!(淚)


花少可能不單純是花季快結束,據說水災後遊客不多,政府補助金額又變低,與其把花放到爛掉,還不如摘去賣比較賺,然後就變這樣了。這次看下來,大概就兩小片區域的金針花有保留著,其他不是還沒開花,就是完全淨空的狀態,害我邊拍邊嘆氣。

結束第一天悠閒的台東行程後,我們下榻在六十石山上的「怡然休閒農莊民宿」。山上的民宿通常都不豪華,就是一般的設備而已,房間蠻乾淨整齊的,而且我又跟閃光兩個人用一間四人房,感覺更寬。民宿前面有個大院子,是住宿客人用餐的地方,晚上桌子收起來可以坐在那看星星,可惜這天雲太多,拍星軌拍半天只拍到一堆發亮的雲(囧)。

第二天清晨,閃光說要上最高的忘憂亭看日出,不過外頭雲層看起來還是很厚,又飄一點毛毛雨,我實在很想多瞇一下……(汗)掙扎半天,好吧,人都大老遠跑來了,就上去碰碰運氣!

結果咧~結果咧~~~下場就是這樣啦!太陽躲在雲後面硬是不出來,只能胡亂拍幾張……



太陽被雲遮住,光線整個不佳,而且忘憂亭那邊風大冷到爆,又開始下起毛毛雨,我趕快跟閃光逃回民宿。



這時時間不到六點半,我心想可能還要煎熬一下才能吃早餐,結果老闆說已經煮好隨時可以開動(山上人家都很早起吧)!喔喔~~真是太貼心了啊!

當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於是整桌獨享囉!早餐是簡單的清粥配高麗菜、菜脯蛋、醬瓜等等……除了粥太多吃不完,我們全都嗑光了~



嗑完一頓時間還很早,天候那麼差也不知道能幹嘛,接下來就發生人吃飽以後都會有的反應……想睡覺!(爆)上床又瞇了一個多小時後,醒過來發現天氣變好了啊!上面的雲散得差不多,露出大片的藍色天空,很好很好,這樣才乖嘛~



我們住的民宿旁邊剛好是「鐵掌櫃」民宿,保留了碩果僅存的金針花田之一,自然成為拍照首選。還記得去年也是在這裡殺了不少記憶體哪,感謝鐵掌櫃(合掌)。









拍這批照片沒啥靈感,所以都很瞎……幸虧有藍天。









我喜歡山嵐亭的造型,用金針花為前景再來一張!



既然天氣變好了,閃光提議再上一次忘憂亭,不過每次開那陡坡都讓我有點抖……經歷小小波折後,我們終於再次站上忘憂亭。喔喔~藍天下的小瑞士真讚啊!雖然只剩幾根金針花,但是花東縱谷很清晰,藍天綠地也非常漂亮哩。



右下方那塊像「魚」的地方就是鐵掌櫃的花田,這時候可以看到一批人正在花田裡晃來晃去。





拍一張金針花的慘況來看看……去年這個地方長成這樣(嘆)。



因為忘憂亭那邊沒啥花,拍幾張小瑞士大景又稍微走一下就下來了。在旁邊的賣店裡發現金針冰棒!哇,裡面真的吃得到金針!味道方面感覺加了桂圓,不會很甜,天氣熱的時候來一根很棒~





還沒完咧~~請看下篇!



相關閱讀:遊記 | 金針花季末的六十石山(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