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la 小屋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電話:(089)325096
營業項目:台東咖啡、手工烘焙、香草、調酒
營業時間:下午二點至晨零點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cheela/


上個月底去了一趟六十石山,行前煩惱台東市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搜到這家看來不錯的小店。雖然只能麵包配咖啡,但是偶爾吃個輕食當午餐也不賴啊~~

誰知道!到了GPS定位的地點前後晃來晃去,還下車沿著自行車道走半天也找不到這家店!打電話叫人幫忙確認地址,才發現營業時間從下午兩點開始……(爆死)只好先在附近隨便找家店吃午餐。我們悠閒地吃飯看報直到兩點,坐上車再次沿著那條路找地址,總算看到非常低調的店招,2F以上根本像一般民宅嘛(汗)。



屋內是狹長型的,白色簡潔的牆面上掛著好幾幅黑白色調的攝影作品,前面檯子上擺著幾種麵包,後面落地窗直接面對舊鐵道改建成的自行車道,擁有一整片綠意。親切的店員拿出特別的木製menu,在店員的介紹跟推薦下點了手沖炭燒冰咖啡、黑鑽冰淇淋,本想吃個野薑花麵包,但是剛吃完一大份午餐,我的甜點魂又作祟了(遠目)。



等待咖啡的片刻,在店內店外亂拍。從後門外看進去比較像間悠閒的咖啡店,所以我想從自行車道這邊找店會比較顯眼。



整修得很漂亮的自行車道,涼爽的時候來這裡騎車應該很棒,可惜不在今天行程之內。





店內裝潢雖然以黑白色調為主,但因為使用木質家具跟暖色系照明,還是有咖啡店特有的柔和氣息。今天大部分照片都是用閃光借來的Nikon D80拍的,不過我不太會操作,只能搞定對焦(連對焦都搞不定就慘了好唄,人家D80可是比我小S2的對焦好百倍……)。這台D80的色調也很濃郁,但不像$ONY過於豔麗。









我的手沖炭燒冰咖啡已經調味好了,甜度偏低還有些炭燒味,味道特別,也很搭我後來點的焦糖慕斯蛋糕~



因為愛吃冰老是被我碎碎念的閃光點了更特別的「黑鑽冰淇淋」,裡面有兩球香草冰淇淋,那麼黑鑽又是什麼?是把黑咖啡凍成冰塊後鑿出來的碎冰!單吃黑鑽很苦,但是搭配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就成了美妙的好滋味~~外觀也很漂亮哩。





我忘了蛋糕全名是什麼。總之有焦糖兩個字……這款蛋糕雖有焦糖味,但甜度適中,蛋糕體柔軟濕潤,入口就化開了,整個吃完不會有甜膩的感覺。





吃飽喝足又到店後面亂拍一陣,D80的綠很合我意~~



店狗之一。就我看到的好像總共有三隻吧,都在慵懶的睡午覺,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