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閃光指定的慶生餐廳,不然我應該不會主動想去吃吧?總感覺很「高貴」(75F是很高沒錯,價位又不低),「呷氣氛」的成份居多……不過慶生嘛,有時候不能光講究C/P值(茶)。


要上這間高雄最高的餐廳,得先去金典酒店大廳後面的售票口買觀景台的票,地點有點難找,不像以前是直接設在大樓外面(我已經很多年沒上去過了,剛開幕那時去過3次……)。觀景台票價是100,可以抵75F餐廳的消費,我本來以為只能抵實際票價,結帳才發現現在促銷期間100可抵300!所以原本高貴的晚餐,結帳起來倒是比我預料的低很多。

觀景台電梯的賣點是速度很快,而且隨著速度上升,電梯裡的燈光會漸漸變暗,呈現一片星空的模樣,就算我已經搭過好幾次還是覺得很美。電梯門上會顯示電梯現在的速度,上樓的時候比較沒感覺,下樓會輕微耳鳴。





一抵達75F踏出電梯會有服務人員帶位,因為這邊除了牛排館還有lounge bar,走廊又彎來彎去,不小心會迷路。在這裡用餐絕對是要坐窗邊的座位才有fu啦~~~加上燈光又非常之昏暗(頭頂一盞小燈+桌上小蠟燭),搭配窗邊美麗的夜景,氣氛滿點啊!看來這裡很適合口袋麥克麥克的情侶造訪(笑)。不過燈光太暗有礙食物照片的拍攝工作,你看得出桌上那盤是什麼鬼嗎……?



所幸我及時想到手機有「補光燈」這玩意兒~~但是單用我的手機拍食物,距離太近的下場是一片死白,最後的解決方案是閃光用他的手機打燈,我負責拍照!Perfect!

於是整晚我們兩個手上忙不停,別桌客人應該會覺得我們這一桌手機燈光閃來閃去,不知道哪來的瘋子吧……(默)管它的,至少看得出我桌上這盤是沙拉了!在這邊用午晚餐,沙拉、甜點、水果採自助式,其他才是用menu點餐。沙拉生菜的種類大概10種左右,配料跟醬汁也很多樣,但是不要因為這樣就吃太多,後面食物還多得很哪。



這是主廚特製開胃菜,老實說,以我貧乏的味覺吃不出是什麼……鵝肝醬?味道也不太像,有可能混合其他東西。



這顆麵包是災難的源頭……真的有夠大顆啦,跟男生拳頭差不多,而且裡面很紮實。直接用手撕下來,沾下面那盤橄欖油+義大利某種醋(名字聽過就忘,只記得服務生形容它的味道像甜的烏醋),很單純的味道。如果沒有把這顆麵包嗑光,後面應該不會面臨差點撐死的命運吧?





我點的湯品是「歐風茴香海鮮蔬菜湯」,喝起來就像蕃茄海鮮湯,味道一般。閃光是下面那道「卡布奇諾野蔬巧達湯」,有點類似玉米濃湯,我很台客的用麵包去沾它,味道很合。





接下來是二選一的「風味小品」,我跟閃光當然一人一道。上面這個「酥炸淡燻鯛魚洋芋球雙味醬」,要我說嘛,就是個洋芋球,味癡如我好像沒感覺到鯛魚的存在……(汗)「海膽風味珍菇野菜章魚燒」味道當然跟坊間的章魚燒不一樣,可是硬要評論的話,我比較喜歡一般章魚燒!(爆)這個味道比較淡,而且我還是一樣感覺不出海膽的存在……





熱前菜我們選了「鹽烤鮮干貝佐甜酒紅椒汁與天使麵」、「炙烤茴香鮭魚鮮果握米和風芥末汁」。干貝很新鮮大顆,天使麵吃起來像比較粗、比較有彈性的台灣細麵,我蠻喜歡這道。下面那個看起來像握壽司,其實只是把烤過的鮭魚放在一般白飯上而已,味道還好。





這是香檳檸檬雪酪,感覺比一般的大杯,味道酸酸甜甜的不錯喔~~天啊,才要進入主菜而已,我怎麼已經有點飽了?



我點的主菜是「碳烤什錦肉盤佐芥籽肉汁與油封大蒜」,閃光是下面那道「主廚特製燒烤蒜香牛小排與酒醋甜椒」,最下面那張是主菜的配菜。什錦肉盤從左到右有豬肉、香腸、豬腳。最左邊那個我當場吃不出來是豬肉ㄟ,看官方網頁的菜單英文寫著「松坂豬」才恍然大悟(爆)。可能是厚度的關係,它吃起來非常有「彈性」,而且感覺不太到肉的纖維,讓我一度懷疑它到底是什麼……香腸比較鹹,不是我欣賞的味道;豬腳邊緣烤的酥酥,還不錯。但是我最喜歡的居然是裡面的大蒜!它有特別調味跟料理過,入口很綿密,沒有刺激的蒜味。

牛小排的部份服務生本來建議七分熟,我怕太老、閃光又怕見血,最後折衷弄了一個六分,結果還是太有「嚼勁」……搭配著蒜酥入口,其實味道不錯,就是肉質不合我意,嚼到我嘴巴都酸了(汗)。配菜有一大塊馬鈴薯、半塊杏鮑菇、一朵花椰菜,整個吃完我已經快癱在椅子上,閃光還連動都沒動!







我一心只想趕快結束,終於進入到飲料時間……因為晚上不想再喝咖啡,我點了熱奶茶準備配甜點,閃光點了水果特調(有葡萄柚跟百香果的味道)。





雖然已經撐到不行,看到滿坑滿谷的甜點還是要打起精神開啟我的第二個甜點專用胃!!甜點大概有十種左右,之前就聽說它甜點味道還不錯,所以除了重口味如歐培拉,我大概拿了超過2/3。盤子上是仙人掌XX、提拉米蘇、水果塔、洋梨派,仙人掌那個上面本來以為是macaron,結果是硬的,脆脆口感和下面蛋糕酸甜的滋味合起來頗奇妙。提拉米蘇沒有特殊印象,水果塔上面就只有橘子,我為了保留實力也只把橘子瓣挑起來吃(汗),洋梨派普通。盤子旁邊的三個是我評價比較高的,如果不是太飽,我應該會再拿一次。從左到右是覆盆子奶酪、烤布蕾、奶油麵包布丁。覆盆子奶酪是濃郁的奶酪加上酸甜的覆盆子醬,甜度剛好,我很喜歡。烤布蕾雖然很香濃,甜度卻太高,吃完一大個會有點膩。麵包布丁比較不常吃到,總之是把麵包弄的有點像布丁的感覺,我不會形容……味道不錯就是了。



結束撐死人的用餐時間,我跟閃光拿了一盤水果(不放過任何一樣是窮人本性XD)到旁邊的沙發區,開始遠離人群的夜景拍攝。起舞餐廳除了靠海那面看不到,可以看到完整的高雄市區夜景喔。不過拿我的小S2拍夜景每況愈下,是該換相機的時候了?



可以看到西邊的愛河,啊玻璃反光了……在餐廳裡面拍照有個麻煩就是玻璃會反光(我已經盡力用黑布遮了),不然就是玻璃太髒會拍到灰塵刮痕(這個實在無解)。



愛河對岸剛好在放煙火呢~



這是三多商圈的方向。



最好的view是在洗手間外面的走廊!可以看到夢時代、科技園區的燈光,可惜我去拍的時候太晚,科技園區已經關燈了。因為走廊另一邊牆面會反射夜景,走在其中很有「空中走廊」的感覺呢。



近拍一張夢時代~~



遠方黃色燈光那邊應該是港口附近吧。



起舞餐廳是個賞夜景的好地方,雖然餐點價位略高,而且以我的味覺來說不算很美味,但是我跟閃光吃這麼多兼拍照,每人花不到七百,特殊節日可以考慮前往啦~~



★起舞景觀餐廳
網頁:http://www.thesplendor-khh.com.tw/f_f75.htm(內有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